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日常] 酒釀開封大典

酒釀開封
今天下午,酒釀釀滿72小時,
我們於下午四點進行酒釀開封大典,請看官們為我們見識這歷史性的一刻!!!

小組成員:
大敏大敏
默默默默
嘉欣嘉欣
indigo

16號的真菌實開釀的酒釀,於今天下午兩點到達72小時,我們組員都磨刀霍霍向酒釀,準備品嚐酒釀的成果如何。

發酵的真好
這是開封前的樣子,基本上已經看不到米粒的形狀了。

預備開封!
礙於我要掌鏡,因此開封的神聖工作就交給我的組員大敏同學。

大敏:妳準備好沒,我要開囉!
indigo:OK滴啦!開吧開吧!

開封!!
噹啷啷啷~~~開封啦~~~
默默:喔喔,好香喔!

毛茸茸
然後這是裡面的樣子,看起來...
大敏:毛茸茸的。
嘉欣:因為都是黴菌啊。

霉~~
indigo:沒關係啦!我之前負責攪拌也都是霉啊,攪拌完我筷子照舔,霉問題的啦!
默默:那我先攪囉!(拿筷子)

攪拌完畢
默默:攪好了!
大敏:A都...妳們不覺得這很像ㄆㄨㄣ...
indigo:.............妳再說的話我就打下去。
默默大敏indigo嘉欣:.....................
indigo:糟糕,我發現這個樣子要我吃,我會有心理障礙。
默默大敏indigo嘉欣:.....................
indigo:算了,我先試!!(舀)

開動!
indigo:.........
indigo:喔喔!!!!味道不錯耶!
大敏:是喔?那我也來試試看。
嘉欣:(舀)
默默:喔喔喔喔!
indigo:怎樣默默,這個味道很像小米酒吧!(舀)
默默:嗯嗯,真的很像!!(舀)
大敏:................怎麼酸酸的?該不會壞掉了吧?
indigo:怎麼可能?小米酒的味道就是這樣啊,這是正常的吧!(舀)
默默:恩阿,小米酒就是這樣啊!(舀)
嘉欣:(再舀)
大敏:我以為應該只有甜味和酒味。
indigo:我一開始也這樣以為,不過沒差啦,反正吃起來就很像小米酒。(舀)
大敏:不過好香說,本來我想說聞起來酒味很重,吃起來應該會很像啤酒。
默默:啤酒的酒味也沒這麼重啦。
嘉欣:(繼續舀)
大敏:那就妳和默默負責解決吧!
indigo:去去去,這啥鬼啊
默默:(翻出一包印度來的埃及豆子當下酒菜)
嘉欣:啊,我也要。
indigo:喔喔,嘉欣妳要一起把酒釀吃完嗎?
嘉欣:不是,我是要吃豆子。
indigo:......囧|||||

當然最後沒有把酒釀全部吃光啦,我們把它冰到冰箱去,準備等冬至時煮酒釀湯圓:P
總之,這次的酒釀算大成功,吃起來真的就是小米酒的味道,很香很棒!雖然聞起來酒味很重,但吃下去一點都不會,還有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好期待拿它煮酒釀湯圓~(流口水)

後記:

大敏:不會我們星期三拿給老師時,老師說失敗了吧。
indigo:『喔妳們這個開始腐敗了耶。』
默默大敏indigo嘉欣:.....................

9 則留言:


  1. 看來看去怎麼好像是我最愛吃的樣子。
    不過比起小米酒,我還是比較喜歡全部甜甜的樣子,這樣吧,我們再做一次好不好。^-^

    回覆刪除
  2. 我要說啥...
    請參照萌菌動畫嗎XDD
    釀出一瓶讓老衲嚐嚐吧!!

    咦?米麴勒
    怎麼沒出現米麴菌呢??
    米麴:怎麼啦!懂懂~(歪頭)剛釀好的酒喔~快來試試看吧~~
    嗚啊啊啊~~你把米麴菌吃下去了!!!!

    回覆刪除
  3. hello!謝謝你到我的部落格參觀阿!自己做釀酒阿!感覺很棒ㄝ!小米久的味道真的是很不錯,下次我也想試試看!

    回覆刪除
  4. ㄎㄎ.....你的記憶還真是好耶
    大家的對話都計下來嚕XD...給你一個GJ

    回覆刪除
  5. >嘉欣
    我印象中在我們喇賽的時候妳都沒有說話啊,只記得妳舀了好幾次酒釀XD
    如果要甜甜的酒釀,應該隔天就開封來吃XDDD

    >音響
    那不是米麴,是根霉菌
    而且我是吃酒釀哪來的米麴菌啊囧
    給我回去複習重看!!

    >Limonadagurl
    做酒釀還蠻簡單的,外頭都有配好的菌種,只要把材料準備好就可以做了^^

    雖然說我很擔心那個酸味搞不好是真的腐敗了XD

    >默默
    我盡量記啦
    我印象中對話大概就這樣啦
    還是下次有開封大典時要拿錄音筆錄?

    回覆刪除
  6. 你們好勇敢呀
    ....
    這是來到這第一篇看完後的感想....
    XD

    回覆刪除
  7. 哈哈!套用我同學的說法
    『小強都抓過解剖過了,還有什麼好怕的?』

    其實也沒什麼好勇敢的XD
    反正都知道這個東西的製程是這樣,管他霉不霉菌不菌的,吃了好吃不會拉肚子就好!

    回覆刪除
  8. 其實...自釀的小米酒如果放在常溫下
    一樣會發酸(只要有空氣進去就會)
    所以如果是自釀的,都是把他塞在冷凍庫裡
    避免乳酸菌作用...

    回覆刪除
  9. 乳酸啊...(遠目)
    今天上實習課,我們有跟學姊說酒釀酸酸的,其他組的酒釀也有酸味
    『那就是混到雜菌了啊』(大笑)
    眾人:囧

    學姐妳當初說只要沒有奇怪顏色出現就OK的啊...囧
    不過也沒差啦...反正我沒有拉肚子XD

    話說有同學打算在聖誕火雞水餃趴中包酒釀水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