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1月18日 星期日

[日常] 貓狗們的一天

東張西望
今天下午,我跑到台中世聯會假日認養活動會場去,看看一群可愛的孩子們。

世聯會在每週日的中午12點到下午5點,會在台中市民廣場舉辦愛心認養活動,不為了什麼,只是希望能讓這群孩子們找到一個溫暖的家,和願意陪他們到老的家人們。

好多人
認養活動總是吸引了許多人潮,義賣攤位也聚集了不少人,最近剛好有推出2008珍藏手札2008年桌曆以及三款可愛的筆記本,當然還有其他的義賣品,這些義賣所得都會用來幫助協會的貓狗們。

既然主題是阿貓阿狗,那就放一些照片吧!

笑得可燦爛啦
這和開版圖上的是同一隻,姑且稱之他小黑好了;我想幫小黑拍張照,不過他總在我對準快門時轉頭,這張勉強有捕捉到他那燦爛的笑容,雖然說除了嘴巴之外整個都烏漆嘛黑的。

「好多人在看我們呢」
然後兩隻可愛的幼貓們,張著圓滾滾的眼睛四處看著,等著會陪伴他們的人出現。

小狗狗~
當然,除了小貓們,小狗是少不了的,這些都是剛除完跳蚤、乾洗過的小狗們,每隻都精力旺盛、好奇心十足。

我吃我吃我吃
奮力吃著飯的小狗,要吃得多才會快快長大。

愛睏...
這是吃完飯的小狗們,已經有點睡意了。

睡...Zzzzz
瞧,睡得可香甜了。

在想什麼勒...
東張西望,小小的腦袋在想些什麼呢?也許正在等著可以給他一個溫暖的窩的家。

和我玩~
四處找人玩的小狗,不過他都只跟每個人玩一下下,馬上又去找其他的人玩。

不過相較於小狗們,我還是比較喜歡有個性的成犬們,雖然沒有小狗那樣親人,但是很多都是有著不錯個性的大個子。

這是虎斑~喵
首先介紹一下這隻虎斑成犬,他名字如掛牌一樣,叫做『喵』。
我在拍其他狗時他就坐在我一旁,很安靜、也很乖巧,沒有像其他活潑的狗一股勁往我身上鑽。

趴在椅子下
我也遇過不少虎斑大狗們,雖然他們的斑紋較不討喜,但在我印象中的虎斑,都是有著好個性的孩子。想到以前和虎斑相處過的愉快經驗,忍不住想伸手去摸一摸,但是當我將手伸向喵時,喵退縮了,往後退了一大步,我想說是不是我動作太大嚇著他了,便把手先慢慢伸到他面前,喵看了一下,沒有任何動靜,可是當我把手往上移時,他再次退縮了,然後退到椅子下,靜靜的看著我。
霎時,一陣鼻酸,不知道喵以前有過什麼樣的故事,讓他懼怕那伸出的手。就算如此,我發現我待在那轉向拍其他的狗時,喵又悄悄的走出來,在離我不到一步的距離,靜靜的看著,我又試著想摸他,一樣失敗。
後來我發現,維持著一步的距離是最好的方式,他會安靜待在旁邊,我可以看著他,替他拍幾張照,也許他只是害羞,只想找個可以信任、可以這樣陪伴他的家人吧。

這是小黃
然後,這是小黃,

汪!
一開始看到他的時候他一直汪汪叫,讓我有點小害怕,不過我還是伸出了手想摸他一把。

我蹭蹭蹭
沒想到當我摸了他後,他一整隻往我靠過來,差點讓蹲著的我重心不穩而跌倒囧|||

我蹭~我摸~
我發現小黃他非常可愛,就算我站起來後他還是緊緊靠著我的腳,還不小心採到了幾下。雖然有沒有大力的磨蹭,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對我那兩隻粗腳的信任,乖乖靠著讓我摸他。

摸摸頭
所以說,小黃其實是個愛撒嬌的大個兒呢,他只是想要位疼他的家人罷了。

遠目
這是另外一隻活蹦亂跳的成犬,好不容易才等到他停下來讓我拍照,不過當我拿著相機靠近時,他也一股勁的往我身上靠,讓我又忍不住多摸他幾把。

和會場內的狗打完交道後,我在義賣攤位上買了包小餅乾,準備當晚上的點心。
餅乾與2008年曆
這本2008年珍藏手札是我上週日去會場買的,設計的相當用心呢,然後小餅乾也很好吃XD

其實在會場內時,我有幾度眼淚在眼眶中打轉,我把帽子壓低,忍著不讓眼淚掉下來。
不管是大貓小貓,大狗小狗,他們應該是在家裏享受著家人的疼愛,而不是被拋棄在外,等著不會再出現的主人將他們接回去。
所以當我不敢直視他們的眼睛,只能透過鏡頭,捕捉到那眼中的悲傷。

想睡覺...
這些小小狗應該是被祝福著而誕生,窩在媽媽的懷中,被家人疼愛、照顧著。
小小的腦袋也許希望著家人溫暖的懷抱。

你在看什麼?
他也應該是家中最忠誠的一份子,陪伴著家人,陪我們哭、陪我們笑、陪我們走過這段人生的旅程。

衷心希望所有的流浪動物都可以快快樂樂,有遮風避雨的地方,每一餐都可以吃得飽飽的;更希望可以有疼愛他們家人,陪伴他們走過一生。

後記:
其實再打這篇時,我哭了好幾次,想起這些跟天使們一樣的孩子,除了不捨,還是不捨。
也讓我想起了我家的一、二代來福,他們都曾經為我家帶來歡笑與淚水,是我們家中重要的一份子。

衷心希望,這些孩子們都可以找到屬於他們的歸宿。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