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2月4日 星期二

[行腳] 一個人來去台南(下篇)

九重葛
好在台南市的街道算是井字格,騎過頭還可以在下一個路繞回道。
就這樣,靠著每次停紅綠燈就確認路線外加喝口紅茶,在艷陽高照的台南繞了一堆巷子後,終於抵達安平老街了。

安平古堡外
因為時間所剩不多,而安平古堡之前也進去過幾次了,所以這次就直搗安平老街續攤!在圍牆外拍一張當做到此一遊。

文朱殿
在台南的一路上經過不少寺廟,因為都在繞錯路趕路所以沒辦法好好停下來看。到這兒總算可以向神明請個安,除了請神明保佑我旅途順例外,當然也要請祂保佑家人平安快樂。

文朱殿
我很喜歡向神明請安啦,不過比起這個,我更愛寺廟中色彩鮮艷的交趾陶。
話說台南的寺廟還挺多的,身為寺廟控的老妹如果到這的話,恐怕會想把能請安的神明全都問候一輪吧囧

安平老街
請安完後,當然就是開始逛老街吃吃喝喝啦!(口水)

棺材板
來安平老街必點的棺材板!酥脆土司加上裡頭的濃湯,咬下去爆漿的感覺真是爽快!寫到這害我肚子又開始餓了......
因為路上已經吃了些東西,所以我只點小份(半份)的。之前點的都是大分的,長得就是方方正正的厚片包餡土司樣;而這次點的小份棺材板,說實在的,看起來還真的很像棺材板。

劍獅埕
就這樣一路吃喝晃進劍獅埕裡。

義守大學的啦啦隊
沒想到有啦啦隊在裡頭表演,似乎是警察局辦的宣導活動之類的,請到義守大學的啦啦隊來表演助陣。

在劍獅埕裡面晃了一下,進去了劍獅主題館裡面看一些劍獅的交趾陶作品,裡頭剛好有洞洞樂可以玩,頭獎的對獅擺飾我是不敢想啦,我比較希望可以戳到筆記本。
當然世事不可能如此輕鬆簡單,我戳到了一個頭圍;簡單說就是可以套在頭上的紙製飾品。
20071124台南行
所謂沒圖沒真相,因此由印地狗本人親自戴上;再次請出上篇開版圖,真相在左下右下角,如何,這樣了解頭圍是啥了吧?

劍獅 Sword-Lion
可愛威嚴的劍獅和印地狗這蠢蛋拍照實在是太委屈了,所以我們給祂來張氣勢十足的個人照。

虱目魚丸、頭罩和劍獅埕
離開劍獅埕前再留個念,手上那串魚丸是在外頭買的,一串10元而且是超大的三顆丸子,真是有夠划算!

老街酒足飯飽後,算算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驅車前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台南糖廠花田。

台南糖廠花田
循著在台南板上的路線,順利到達花田,抱著可能沒辦法去新社看花海的遺憾,就在這兒猛拍照彌補吧!(狂笑)
接下來就是佔有總照片數量三分之一的花田照啦!(大笑)

台南糖廠花田
花田雖然沒有想像中的那樣茂盛,但數大還是美。

花
狂殺底片記憶體中。

躲蟲蟲
然後我在很多朵花都有發現裡頭躲著這種蛾,看起來很像蕃茄夜蛾,不過當時不太確定。
後來傳照片給飼養蕃茄夜蛾的大敏同學鑑定,確定是她心愛的小蕃茄,還被她念說怎麼不抓回來當給她繼代。

台南糖廠花田
接下往另一頭的向日葵區小心前進。
因為花是種在一行一行的田畦上頭,所以我只能走中間的凹下部份,似乎是澆過水的關係,土很鬆軟,踩下去還會下陷,害我後來回家還得刷洗布鞋。其實是老媽幫我刷的。

向日葵
雖然密度沒有想像中的高,不過還有不少花苞,再過幾天來會開的更漂亮!

向日葵與瓢蟲
向日葵與瓢蟲,其實它還蠻大隻的。

向日葵
逆光
逆光
拍著拍著,發現太陽越來越斜,向日葵們開始染上夕陽的顏色,也提醒我時間不早了,旅途也將要結束。

向花田告別後,我騎回去買一大瓶雙全紅茶準備帶回去當紀念品。
買完後已經超過我預定的時間了,只好快馬加鞭快車加油門的騎回火車站去。
將機車還回去後,尷尬的領回我的學生證,學生証上照片中那白痴的笑容好像在笑我這個只帶兩張證件出門的蠢蛋。
趕往火車站,剛好趕上五點前的班車,還來得及回嘉義順道載放學的老妹。

自強號上
坐上自強號的座椅,搖搖欲墜的眼皮提醒我有多累,累歸累,但心裡很滿足,這趟短短的旅程中所看到、聽到、感受到的一切,在腦海中慢慢的播放,與隔著車廂傳來低沉的鐵軌聲催促著我進入夢鄉。

小小的旅程,劃下。

後記:
雖然說一路上大多在吃喝,但一個人的小旅行對我來說還真的是壯舉,畢竟以往都是跟家人或同學出門,上大學後雖然比較自由,但也沒機車可以騎著啪啪走,而假日大多是回嘉義跟老媽出門,留在台中大部份都是準備考試,鮮少有一個人出去玩的經驗,所以我才一直想一個人找個地方去玩一下。
台17線
然後我一定要罵這個該死的台17線指示牌,今天沿途一直暗示我這海控很嚴重的人快沿著西濱公路騎去海邊,明知道我今年沒有去看海所以故意要欺負我是吧?(大哭)
當然我還是忍住想往海邊的衝動完成預定的行程,不然這下我就真的回不去嘉義了。

最後,要來感謝幫助我完成這趟旅途的人們
Spacial Thanks
  • 老媽,感謝妳的提議與金錢贊助,下次我們三個可以一起搭車去台南吃吃喝喝。
  • Kovis,感謝你的Google地圖,幫助我一路順利吃吃喝喝。
  • 機車行老闆娘,真是不好意思讓妳跟我一起頭痛押證件的問題XD
  • 加油站的正妹員工,感謝妳讓我順利加完油。

  • 當然旅途上還有很多人事物需要感謝,既然不知道從何感謝,那就感謝天吧!
    2007。一個人的台南行相簿

    6 則留言:

    1. 頭像在右下角...(是誤導, 想大家找不到就混過去嗎?)還是說, 頭圍是香蕉?

      原來半份的棺材板, 才真的有像棺材啊~~

      寺廟控...很可怕的感覺.

      海控...在台灣來說, 好像還好吧?

      回覆刪除
    2. 哇哈哈
      其實是我念念不忘那好吃的香蕉牛奶冰XD
      等一下把他改過來XDDD

      說是寺廟控也還好啦
      大概就是喜歡去廟裡面拜拜吧
      我也很喜歡寺廟中沈香的味道:P

      回覆刪除
    3. 嗯,我也很喜歡廟,喜歡拍喜歡逛,
      尤其喜歡歷史悠久、保存良好的廟宇

      說到棺材板,很多年沒吃了,
      不過還真的是半份才像棺材板,真有趣呢

      回覆刪除
    4. 看來哪天可以組個寺廟聯盟:P
      我就曾經推薦我老妹開個部落格放她逛廟的心得
      不過後來她太懶散就把部落格關了XD

      回覆刪除
    5. 心愛的小番茄!???
      我麼覺得心痛的程度比較多阿...
      差點斷種要去跪老師...~"~

      看完有被你誘惑到....
      我也打算來策劃一下單獨的旅行了XD

      回覆刪除
    6. 科科科科
      好歹妳還是把族群救活了
      我的小甜菜還比較驚悚勒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