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行腳] 2007。新社花海行

2007新社花海節
在 冬 季 的 暖 陽 中 綻 放 最 盛 大 的 燦 爛 。

即將在這週日劃上句點的新社花海節,原本是想自己一個人兇殘的衝上去,大敏同學得知後也想一起去;在跟小慷學長打聽路況,學長也想去新社,願意幫我們帶路,還在實驗室揪人一起去;就這樣一個拉一個,不知不覺就湊滿六個人開花海團。

這個週休是新社花海的最末一週,可以預期人潮之洶湧,因此我們準備一大早就去新社,中午回來。
所以今天七點硬生生從床上爬起來(其實是睡過頭了),七點半和學長姐集合出發,上山路前有先在小七補充食物(大家似乎都睡到剛剛好,沒吃早餐),因為機車後輪氣不夠飽,學長擔心上山路轉彎會爆衝,所以就把大敏丟給學長載了。

至於路上有多麼驚悚實在是不想提;路是不難騎,跑台18線也差不多是這類路,問題是學長們的速度真的很~可~怕,我看著時速由50上升到60.70......媽呀,第一次知道我騎車可以騎這麼快,在停紅綠燈時學長看到我臉色大便,還很納悶我發生什麼事;更可怕的是學長們說他們平都是騎到快100,這個速度算慢的,囧rz
看著呼嘯壓過馬路上畫的速限50,前頭學長載人速度還是飛快,我心中納悶是我騎機車的等級太淺,還是學長們的功力太強。以後要跟學長出門都是這種鬼速度嗎?

經過一番折騰總算是平安抵達花海區,雖然時間還早,但已有不少遊客出現,趁著遊客人潮還沒大量湧入之前,先卡好位,把握時間拍了再說。

向日葵
雖然說在台南糖廠花田已經拍過向日葵,但這兒的密度高多了,加上今天天氣非常好,天空很藍,拍起來就是一個字,爽!

向日葵
學長們說,如果向日葵處理好,讓他只開在最頂端,要跟人頭一樣大是沒問題的。

向日葵
可惡,相機不同等級果然有差。

油菜花
然後這是讓小慷學長瘋狂的油菜花田,不是因為花,而是因為裡面四處飛舞的紋白蝶,學長還在上頭抓了幾隻幼蟲研究看看有沒有被寄生蜂寄生,這就是所謂的職業病嗎?
不過在旁邊回憶紋白蝶咒語學名的我也好不到哪去就是了。

油菜花
逃逸的蜜蜂,不知道是蜜都被吸光了還是怎樣,蜜蜂在油菜花的停留很短,一直抓不到他囧

油菜花與紫花霍香薊
兩片油菜花田中間剛好長了一大排紫花霍香薊,搭配起來還挺漂亮的。

油菜花
其實一邊拍照的同時,我一直想念老媽炒的油菜嫩葉的滋味...(流口水)

大波斯菊
大波斯菊田,可以很明顯看到許多人類『開墾』過的痕跡(寒),後面再來婊人。

黃波斯菊
一樣是開墾中的黃波斯菊田。

黃波斯菊
黃波斯菊
黃波斯菊
因為這一區的花開的還挺外面的,我頂多跪在地上把身體壓低就可以拍仰角的花,而被過度開墾導致髮線邊緣後退的大波斯菊田就沒辦法了拍特寫了。

努力拍照
努力拍照的志明學長和小慷學長(裝備都是神級的...),然後我一定要抗議小慷學長的相機是作弊,鏡頭可以上下調角度,要拍出仰角只要把相機伸到花下就好,我還得用很難看的姿勢拍。保安保安!可以讓人家這樣作弊嗎?
至於畫面右方那位阿桑是不小心入鏡的,這幾區的花田都是不可以踩進去的......一樣後面再婊。

粉萼鼠尾草
一大片的粉萼鼠尾草田。

粉萼鼠尾草
眼尖的人應該可以發現有不明黑斑出現,我也是回家看大圖才發現相機鏡頭髒掉...我說默默妳也保養好自己的相機吧囧

粉萼鼠尾草與蜜蜂
因為花朵構造的關係,蜜蜂要把頭埋進花裡才能吸到蜜,停留時間也跟著延長,不過我還是想拍清楚的全身照。
也因為蜜蜂停留時間比較長,三位學長突發奇想,想要拍蜜蜂準備飛離的一瞬間,三個人就卡在這一區快半個鐘頭,我和大敏還有學姐只好先繞去看其他花田囧

爆竹紅
眼睛快被閃瞎的一串紅(爆竹紅)花田(揉眼),雖然已經開始謝了,但看起來還是一片滿江紅,非常閃。

爆竹紅
紅美黑大方,一串紅紅得很美很搶眼,如果開在過年肯定是喜氣洋洋。

非洲鳳仙花?
和一串紅相較之下,這個非洲鳳仙花就沒那麼搶眼了。

大波斯菊
這一區大波斯菊雖然比較小片,但開墾不是很嚴重,終於可以讓我好好拍特寫。

大波斯菊
這種顏色的大波斯菊看起來很有質感。

大波斯菊
大波斯菊
然後我真的很愛拍仰角,陽光透過花瓣的感覺很棒。

向日葵的一種
這個我猛然一看以為是菊花,其實是向日葵的一種。

向日葵的一種
黑影出現了!
在電腦開到這張相片的瞬間很想打默默,算了,等我灌完相片店再來修...

好多人
大家拍的差不多時,也接近中午了,可以感覺到人潮大量湧現,在看看那可怕的車陣,一大早起床騎山路果然有價值。

最後大家用Peter學長的相機+腳架拍張合照,就把工具收拾起來準備去吃香菇了,畢竟新社這兒滿坑的菇才是王道啊。
但是攤販地區人多空間也小,所以大家決定到外頭的店去吃菇。

吃完一堆炸的菇類後就踏上回家的路啦。
這時的我想起來學長們那驚悚的速度,完蛋了,下山應該會更精彩。可想而知印地狗又是臉色大便的騎回平地,當我騎到自己認得的路段可以不要跟車時,有一種回到現實世界的感覺。

回到宿舍後才一點多,整個人都快散掉了,加上剛剛回程狂飆的結果,有一種胃卡在喉嚨下不去的暈車感,本來想說趴在桌上小睡一下再去實驗室,結果睡到四點多才爬到實驗室去,小慷學長已經整理好有我們入鏡的相片,甚至網誌都寫好了(汗)

雖然路途驚悚,但真的有價值(可以再放慢點速度就好...),大家相機都裝滿了花,我也看到了念念不忘的花海,感謝小慷學長的帶路還有學長姐的相陪,如果我一個人騎的話應該還在路上迷路+緩慢前進......
雖然說路上有經過一些地方的感覺很棒,但沒辦法停下來拍照,下次有機會再慢慢騎來好了。


接下來就是婊人時間了。

園區內禁止進入
我真的很納悶,我們國民教育有這麼不普及嗎?不然告示牌上的幾個簡單的字怎麼會看不懂?
看人家還不猶豫的踩進去,我都為花感到痛。

禁止進入
完全無法理解進去的人的心態,巡邏人員來回勸導還是一樣,花季末的花田因為踐踏而更顯得稀疏。都會擔心綁馬尾會讓髮線後退,那妳還去採花做啥啊?

跟著小徑走遇到的不是龍貓
跟著小徑走遇到的不是龍貓,而是垃圾,因為這是人踩出來的,遇的到龍貓才有鬼。

危險路面禁止進入
這個也很誇張,牌子那麼大一個,線也拉得高多了,硬是要跨過去,到時候滑倒受傷才在那兒唉唉叫要國賠,啊國妳同學勒還國陪。

一般南部種的這向日葵、波斯菊是要拿來當綠肥,所以踩進去農民並不會介意;可是花海這兒的花田是種苗廠努力栽培讓花期一致,是要給大家觀賞用的,踩進去只是為了拍照,人拍起來漂亮又怎樣?
目前有聽到花海節明田會停辦的消息,假如成真,我會在心理默默祝福這些踩進去的人髮線會跟花田的邊緣線一樣往後退。

要有公德心~

相關連結:

4 則留言:

  1. 你一點也不宅麻
    假日都會跑出去玩
    真好T^T

    回覆刪除
  2. 嗯...這國民教育,真的是要加強一下,
    下次拍正面大圖丟上去ptt給人婊好了(茶)

    是說,機車的車速啊...
    想當年我還是以機車為代步工具的時候,
    車速也是80起跳的,如果是沒什麼人的省道...
    那一百多也是蠻常見的(遠目),不過現在很少騎
    加上摔了兩次,車速已經剩下40-60了

    回覆刪除
  3. 我原本也是今天要去,不過還是沒有去...

    因為親戚打電話和我說:
    「不用來了啦!花都被吃大便長大看不懂中文聽不懂中文的白痴踩爛了啦!(怒)」

    然後還有人和他對嗆說,
    「我們大老遠的過來,進去花田拍個照是會怎樣喔?這是我們的權利耶!」
    .........唉...

    回覆刪除
  4. >HNigel
    除了假日有行程外,其餘的時間就宅到不行,像我今天睡到下午兩點多才起床(掩面)
    我非假日的活動範圍也只有宿舍/學校/實驗室...囧

    >Kovis
    這個鄉民們已經婊過好幾次了
    還有鄉民錄下沒功德心民眾和工作人員的對嗆實況放到無名上,然後隔天就上新聞了...
    之前有鄉民們提議在花田的外圍種一圈大花咸豐草,因為有一區田外圍剛好長一片,很神奇的就沒啥開墾痕跡XD

    摔...摔兩次啊,我是希望我一次都不摔
    我們系算是學校裡面出車禍次數最高的科系,白天飆山路就算了,夜採一樣可以飆得嚇嚇叫是怎樣? )囧(
    還好大一抓蟲時我都回嘉慢慢抓......

    >穗
    其實去到那兒看真的很心痛,大波斯菊那片真的很~~慘,除了髮線嚴重後退外,還有溪流切割形成溪谷,那個邊緣比東北海岸的沿岸還要破碎(嘆)
    明年停辦的話有一半以上的責任是沒公德心民眾要負責的...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