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隨筆] 海

對於海
心中一直都有一份特別的情感
我喜歡海 喜歡看海
喜歡那海天一色 讓人一心嚮往 想飛過去的 海

這幾年
我一直在找尋著答案 為什麼我會喜歡海的這個答案

海 最早的生命是誕生在大海
也許是來自雙股螺旋 那來自基因的最深沈呼喊
想回到大海那溫柔的擁抱 太古時代的搖籃

我對海最初的印象
是小時候還住在台北的時候
八里的海水浴場
只記得小小的我用撿到蚌殼在沙灘上堆著不知所云的物體
老爸小心抱著我坐在岸邊 讓我可以拍到浪花 又不會被浪捲走

第二個印象 已經是十幾年後了
我們早已搬來嘉義
記得是和老媽老媽的一群朋友到雙春的海水浴場玩
剛好有幾位同齡的小孩 我們一群孩子玩的可瘋了
也許是看到久違的海 我死命的玩 那時的景象都還深深刻在腦海中
而那次遊玩以老爸中暑劃下句號

第三個印象 已經是老爸過世之後了
地點一樣是雙春
但是景象看來有幾分感傷
大概就是人家說的景色依舊 人事已非

在那之後
到海邊的次數變多了
不管是和家人出遊 墾丁校外教學 實驗室考察
似乎隨著時間的流動 我對海的眷戀日益加深
此時我才了解到
是因為老爸吧
從小時候開始 那些對海的印象 都有圍繞著老爸
或許
那才是讓我對海如此著迷的原因

話說
今年夏天還沒看過海
也該找個時間去看看了
去布袋吃海產應該也可以吧(笑)

1 則留言:

  1. 我也喜歡看海
    我覺得海真的好美
    寬廣自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