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0年8月19日 星期四

[小金人擂台賽] Day19 私收藏大公開


收藏品這種東西...小時候好像常做,長大之後就越來越少了,從貝殼石頭卡片書籤電話卡什麼碗糕都有收集過的樣子(汗)
看到這個題目腦海中頭一個想起來的收藏品是以前收集過的IC電話卡,那時老爸去台北工作,打電話報平安什麼的都會用公共電話,所以每次老爸回家就會拿出一大疊用完的IC卡,還記得那時圖案最多的就是席德進的水墨畫。只是不知道被我塞到什麼奇怪的角落了,剛剛怎麼翻都翻不到(哽咽)

不過在翻找的過程中倒是找到另一些有時代眼淚的收藏品......

大概在國中前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以前很迷七龍珠...算是我當御宅的啟蒙動畫...(掩面)
那個時候當然沒所謂的宅力可言,能收集的大概都是貼紙卡片之類的,反正有圖案的怪東西都可以收集......認真翻找抽屜應該可以挖到更多時代的眼淚......

喔喔喔還有護貝卡耶!!
因為我迷七龍珠的時代離當初上映的熱門騎有點遠了,所以週邊不是那麼好找...這些護貝卡好像也花了不少功夫和時間才弄到,看來當年我就有為了費盡心思只為了收集宅物的戰鬥力啊(讚嘆)

要說比較不時代眼淚的,最近的收集物算是明信片,雖然也不是很認真收集,反正就是聽到朋友出去玩,有想到的話會請他們順便寄個明信片,所以還沒有什麼壯觀的收藏......
然後收集冊我好像封在學校的行李,不然可以秀一下這兩年櫻花季上阿里山寄下來的明信片,還剛好都是郵局擺攤蓋到第一天的紀念戳章(Y)

總之期待我會丟什麼珍貴標本的,真不好意思讓你失望了~我二上入手的標本箱至今都還是空的...現在想想我為什麼當初要買標本箱啊?我也沒有在收集跟蟲有關的東西,包括開始喜歡植物後我也沒有收集特定植物的習慣,這麼說來我也真是怪咖......阿我就只是喜歡去野外看蟲看樹看花拍拍照咩囧
不過目前昆蟲的相關藏書還算不少就是了,前陣子開使用anobii整理藏書,順便紀錄在圖書館借過哪些書,發現我也敗了不少書,跟昆蟲有關的加起來超過20本了(雖然法布爾的昆蟲記就佔了十本),植物相關的藏書數量也在的增加中......靠腰該不會我這些買書的書錢加起來已經可以買一台單眼了............(大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