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0年8月18日 星期三

[小金人擂台賽] Day18 私房菜食譜大公開


私房菜!私房菜!
對於我這個廚房白痴、暑假山果實習剛學會沙茶炒空心菜的笨蛋來說,這個題目真是可怕!!!我連泡麵都是用泡的(驚)
某小朋友曾經在得知我的廚藝經驗值只比0多一點時給我一個衛生眼...不會做菜錯了嗎?(哽咽)

喔好在我不會下廚不是遺傳來的,老媽和外公外婆都燒得一手好菜,老人家都會說自己做的菜沒外頭餐廳好,但我還是覺得自家飯桌最溫暖了(溫馨)


回到題目,昨天和老妹看到題目時,老妹一開口就吐槽我
「阿妳又不會做菜,哪來的私房菜...」
『可是小金人說家裡的私房菜也行啊~』
於是兩人不約而同的浮現一道菜.........
外公外婆的私房滷豬腳阿阿阿
因為作法較複雜,老人家也不能在廚房久戰(無誤),所以這道私房菜色只會在大節日和家人生日出現。因為今年夏天太熱,所以我生日時的豬腳也忍痛省掉.........
而且要寫部落格時才發現我居然沒有拍這道菜的照片可以獻寶,光是文字敘述實在很難表達此道菜的美味(哽咽)
只能說吃了家裡的滷豬腳後, 在外面就很難吃到滿意的了,所以我在外頭餐廳絕對不會貿然點跟豬腳有關的餐點,這就是對家裡飯桌的愛阿阿阿阿阿

這麼說來,下次可以吃到豬腳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勒......(口水)

4 則留言:

  1. 妳這樣不成啊~
    怎麼可能連照片都沒有,而且做法和材料都沒說,這怎麼可能是 "食譜" 啊?

    回覆刪除
  2. 哎喲小金人說是有意義的菜色也可以啊~~~
    偶們老人家做菜也沒有很量化的作法......XD

    回覆刪除
  3. 學一下啊學一下啊

    回覆刪除
  4. 我、我、我試試看...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