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0年8月1日 星期日

[小金人擂台賽] Day01 我的窗外風景

PICT1359
因為家裡是詭異的坐東朝西格局,又是一排連在一起的房子,大多數我看窗外的風景都是專門在拍夕陽,有好幾年的時間我整個很樂衷於這種『追逐夕陽腳步』的遊戲。(笑)

原野風光(其實是三樓往外看的景色)
窗外算是很典型的嘉南平原特色,一大片田野,遠方還會有幾條公路通過。

平野
在夕陽下的景色會相當迷人,上了大學去外地唸書後,常常會懷念這片窗外/門口就可以看到景色。

日落
外頭馬路的行道樹就是木棉,每年三四月就會開始燃燒,當然還有隨之而來漫天飛舞的棉絮。

PIC00520
認真追溯起來,我開始會觀察起週遭事物,窗外的這些景色大概是其中一個啟蒙。

不管是滿天彩霞、颱風來臨的火燒日、或是帶點霧氣瀰漫的夕陽,都是那窗外的風景之一。
(其實還蠻想大喊「這麼漂亮的窗外景色,搬家後看不到該麼辦?」XD)

2 則留言:

  1. 好棒的風景。
    後面那片地不會是妳家的吧?

    (第一張的雲景很有氣勢)

    回覆刪除
  2. 嗚喔喔我家沒這麼有錢啦(哭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