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Photo] 我打白河走過

本篇圖文眾多,請耐心等候讀取
田

今天吃完午餐後,便和老媽出門去白河的機車行,準備牽回之前送去大整修的老機車,結果老機車還是有點零件要更新而沒牽回。
不過都到白河了,還是走走看看一下,體會白河小鎮的田野風光。

172甲
老媽刻意騎到縣道172甲,道路兩旁的樹葉早已落光,和著冷洌的寒風,提醒我們現在還是冬天的事實。
好冷好冷騎機車真的有夠冷囧

春耕
突然間,一旁農田的耕耘機吸引了我們的目光。
鷺鷥與烏秋緊跟在耕耘機後,想飽餐一頓。

春耕
印地狗很高興的停下來追著耕耘機,想等耕耘機掉頭經過面前時,再拍幾張眾鳥的特寫,只是眾鳥們似乎很滿足現狀,耕耘機回頭後並沒有繼續追著跑,直接在原地物色午餐......
當日印地狗的MSN顯示圖為此照片,狀態為:『追耕耘機的孩子。 鷺鷥群+烏秋眾:死胖子,妳是來搶我們食物的嗎? =Σ= 凸』

水田
耕完後的水田,很快就會插上秧苗了吧?

田
已經整理好,但還沒引入田水的農田。

油菜與小厝
農田中的小厝與油菜花。

水田
另一邊的水田。

鷺鷥
看來耕耘機應該也剛整過,不少鷺鷥還在上頭遛達。

瓜棚與麻雀
瓜棚與麻雀,其實本來剛好有三隻站一塊停在上頭,很有▲iew ●onic的風格,不過我才按下快門他們就飛起來了囧

煙火樹
後來我和老媽繞進了家生意不錯的小麵攤,點了碗陽春麵又切了些小菜,果然還是在小麵攤吃陽春麵比較對:p
而上頭的照片是麵攤旁種的煙火樹,已經開始謝了。這麼說來,之前去松友看到的那些煙火樹應該也開花了吧?

九重葛
深得老媽歡心的白色九重葛。

SL371127
吃玩麵後,太陽居然悄悄地探出頭來,看來我昨天的召喚成功了!

SL371129
頂著剛從雲間滲出的陽光,繼續騎在白河的小路上,一旁還在休耕的農田,野草倒也長得欣欣向榮。

SL371130
就算是準備要耕作,整好地的農田,野草也是等不及先冒出頭了。

半座電塔
田地中的半座電塔。

斑鳩
還有可愛的班鳩陪伴~

油菜田
又一個突然~一片油菜花填入鏡!

油菜田
雖然說已經開的有點稀疏了,但調一下角度還是可以拍出很茂盛的錯覺XD


菜蟲
不過我懷疑變得這麼稀疏,菜蟲要付一半責任......
話說這還是今年入冬以來第一次拍到油菜花田,嘉義這次冬天的綠肥似乎都變成太陽蔴了,雖然說開一片一樣是黃的很漂亮,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油菜花田阿~

SL371138
又是另一片野草茂盛的的田,不知道是什麼植物......

SL371139
這樣一片綠意盎然也很不錯。

龍葵
而且讓我們驚喜的是,這片野草中混了好多顆青嫩的龍葵!要不是不知道這片農地有沒有噴藥,我和老媽早就摘一堆回來加菜了。

老厝與菠菜
白河小鎮一樣有很多古厝,這戶的庭園還種滿了菠菜。

灶
喔喔,還有灶耶,好久沒看到了。

稻田
繼續騎著,這兒的農田已插上了秧苗。

茼萵
出現了一小片茼萵田!

茼萵
蜜蜂正在花上忙著。

茼萵與萵苣
而在茼萵旁還種了有趣的東西。

萵苣
好像是常拿來裝冷盤的萵苣,就著麼一陀長著真的很有趣。

角落
拐進另一條小路,出現了眼前的這番景色,不過重點是在前方的那顆紅心土芭樂樹啦:D

芭樂樹
芭樂樹的特徵之一,樹皮會慢慢剝落,露出光滑的樹幹~

SL371167
一樣是一棵不知名的植物
赤星椿象
在上頭遇見了這隻像小玩具一般的赤星椿象。

藍天
這時的藍天也撥雲而出了。

菸草
回頭,拐入另一條回家的小路,遇見了正在收割的菸草田。

菸草花
還有開始開花的菸草。

稻田
一大面綿延的稻田。

稻田
如果是好天氣,應該就可以看見這些秧苗插在藍天白雲中了。

新稻
新綠的秧苗,在微風中搖擺。

後來想想,已經開始春耕的稻田,也開始訴說春天即將來臨了吧?

相簿連結:

2 則留言:

  1. 白河啊,一個還沒真正去逛過的地方,
    田野和道路的感覺有點像美濃,
    我特別喜歡那張全是枯樹的道路,
    如果再來一點雪一定很夢幻(想太多)

    回覆刪除
  2. 172甲這段路也是老媽特地帶我過來的
    她說一定要讓我看看樹葉掉光的景象...真的很美!
    當時很努力的忍下了想站在道路中間拍照的衝動:p

    白河小鎮,套用老媽的說法,從她兒時到現在幾乎沒什麼變,就算後來有了蓮花節也沒有改變多少...
    可以看到這些時空不同的相同景色,不知該高興還是感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