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2月12日 星期二

[Photo] 想念溫暖的藍天

九重葛
嘉義的太陽似乎在初四有大大露面後,接下來就跟著藍天躲的無影無蹤囧

雖然說這批照片很早就放上Flickr了,不過本持著本Blog清新.自然.純樸.五四三的風格,還是挑出來寫一下,順便緬懷久違的好天氣,看看能不能召喚太陽公公出來:D


粉撲花
除夕那天,趁著下午太陽公公短暫的露面,我很高興的衝到附近的松友農場拍照。
我只能說,在台中被冷的半死,嘉義真的有比較溫暖......阿阿~我愛嘉義阿~~

兔兒菜
草地上的兔兒菜開的正漂亮。

兔兒菜

之前我一直以為是刀傷草,後來查資料覺得比較像兔兒菜,辨識重點的葉子一樣沒有拍清楚XD
還是說草地上這兩種植物都有勒?

兔兒菜
拍這些小花小草真是人生一大樂趣......(樂)
恩?這張背景好像有什麼龐然大物入鏡?

牛車
是一台紅色的牛車,放置在開滿野花的草地上也別有一番風味。

煙火樹
籬笆旁種了一排的煙火樹,全部盛開的時候真的會有如跨年煙火一樣燦爛,不過我去拍的時候都還是花苞囧

黃蝴蝶
顏色相當喜氣的黃蝴蝶,恩,還挺應景的:p

SL370898
這個......待辨識的花朵XD
似乎是藤本植物的樣子,花朵就開在垂下來的藤上,很像門簾,相當漂亮。
*20080410 update 感謝八荒殿幫忙辨識~這個是大鄧伯~

SL370891
一樣是待辨識的睡蓮科植物。
話說老媽有跟老闆要過一兩株小苗回家裏種,好像都沒有開花的樣子......
*20080410 update 一樣感謝八荒殿~這個是水金英~

芭樂葉
然後,這個是芭樂的葉子。
其實芭樂『葉』對於我家有很深的淵源,不是芭樂本身喔,雖然我很愛吃......

葉脩L1(三日齡)
差不多也是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入手的葉脩蛋開始孵化,自此寫下了我家追逐他們的食草——芭樂葉的歷史,加上四月之後另一批幽靈竹節蟲大爆炸,印象中家裏大小竹節蟲加起來最多有到五十隻(還是更多?),為了張羅這些草食大胃王,我家方圓機車可到達之處,哪裡有芭樂樹都瞭若指掌......
後來這批大小朋友在八月份被我送光了,留下一堆蛋本來想便宜讓出,後來生性懶惰就擱著長灰塵......
*關於這些簡史可以翻閱2007年大回顧那篇,有一些舊照片......

葉脩
而最近家裏那批被我閒置半年的葉脩蛋居然無預警的開始孵化,目前為止還只有零零落落幾隻,因為之前的蛋有刻意疏於管理,孵化率應該不高,加上葉脩在一二齡的死亡率高得很辛酸,應該是不至於造成大危機。
不過如果換成是幽靈竹節蟲就很精彩了,科科。

是說有沒有人對這兩種可愛竹節蟲有興趣的?需要專題介紹嗎? :D

木棉
最後,所謂文章要首尾呼應,再放上個藍天一下。
話說我家門前馬路的這棵木棉樹很特異,居然已經開始開花了,印象中年初回來就開花了,其他棵都還沒啥動靜;而且就跟照片上一樣,只開在上半部......真是詭異囧

不過我很期待木棉花季節的正式來臨,不久後就可以迎接漫天飛舞的種子,那時候夏天應該也不遠了。

9 則留言:

  1. 我要看專題介紹!(打滾)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
    既然撒旦葛格都指名要看了
    那印地狗偶就擇日書寫啦~~

    回覆刪除
  3. 好好唷...
    台北連下幾個星期的雨
    都快抓狂了
    恭喜發財呀
    XD

    回覆刪除
  4. 恭喜發財啊XD
    希望陽光可以早點在台北露面囉!不然光想到那又濕又冷又凍的天氣...(寒)

    回覆刪除
  5. 淡紫色花藤蔓植物--大鄧伯花
    刀傷草的花絮比兔兒菜密集,兩張都是兔兒菜。

    回覆刪除
  6. 漏了一個...
    鵝黃花--水金英

    回覆刪除
  7. 喔喔
    大感謝幫忙辨識啊XD
    我會順道轉告我老媽滴XD

    回覆刪除
  8. 我比較想看螳螂耶
    螳螂那種呆臉很可愛說
    螳螂會咬人嗎?(小聲)

    回覆刪除
  9. 螳螂不會咬人啦
    就算有咬的動作,因為他的口器相對小
    所以也不會痛XD

    不過有可能被牠的捕捉足割到就是了XD

    是說我好一陣子沒養螳螂了
    之前一直很妄想弄蘭花螳螂來養
    看到蟲友的小蘭花照片
    一整個好生火啊阿阿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