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日常] 晴朗的一天

今天是校運會的第一天,原本是要去看早上的變裝進場,但是因為太晚睡了早上爬不起來
,因此作罷。

台中市

窗外的好天氣看起來好像在嘲笑我爬不起床(雖然台中市還是有點灰濛濛的),想說吃完午餐後再去實驗室,看在天氣這麼好的分上決定帶個相機去外頭走走。

進到實驗事後便看見學長一家子,原來是早上去北溝抓蟲槓龜,學長一邊念一邊喊熱,還不忘提醒我星期一要開始作遺傳實的果蠅實驗囧。

養蟲機絲

學長匆忙離開後我便開始進行例行工作,右邊那一塊塊是切好的人工飼料,不過相片很可惜沒有把那價值800元鑷子拍的很清楚,鋒頭全被飼料和裝布丁杯的盆子搶走了。
話說這一代的蟲數還是很少,數量再不養大我頭也很疼。

因為蟲很少,弄的速度也很快,養完蟲後我就帶著相機去中興湖晃晃。

菩提葉

這棵是在生科院附近的菩提樹,偶然發現它長出嫩紅的新葉,搭配藍藍的天真是漂亮,讓我忍不住想喊『太陽公公出來了~』。
我想是種子掉到樹瘤上發芽了,下次再去確認一下。

樹影下的蝴蝶

而生科院門口的樹幹上最近種上了蘭花,而且數量還不少,我和我同學一直覺得會有被偷走的風險。(這張是前幾天傍晚拍的,有染上一些夕陽的顏色:P)

烏龜

今天天氣好到烏龜都爬出來曬太陽了,這隻正在浮潛的烏龜一副笑我今天睡太晚的樣子囧
原本想要去湖邊拍鵝還是鴨子或是天鵝的,不過他們都在水裡悠然的遊著,在岸邊的也因為反光太強沒辦法拍,等了老半天還是等不到他們上岸囧

鵝

這是前幾天去跟他們培養感情的成果,上頭是湖的特產~鵝,平常以小團體式行動,喜歡麵包邊,看到有人丟食物便會飛快靠近,還會發出叫聲呼朋引伴,聽說有啄人屁股的紀錄。

黑天鵝

這是我們湖裡的新成員,一對黑天鵝,一直都是成雙入對的,感情超好,照片中他們正在拔岸邊的草來吃,很特別的是他們用嘴拔草下來後會先丟到湖裡泡水後再吃,非常有趣。

朱槿

湖邊的朱槿開的正漂亮,而且我對它的花蕊一直很有好感XD,趁著相機帶來學校時多拍個幾張。

朱槿

老實說朱槿的花蕊真的是萌死我了,尤其是雌蕊那圓圓的五叉狀柱頭;隨著種類不同,花蕊形狀也會不一樣,。(傻瓜數位光學相機,焦距不好對請見諒:P)

朱槿

再來一張,花蕊好萌(羞)。

朱槿

這張是我嘗試半手動對焦的詭異成果,我先對好手的掌紋之後在去拍同樣距離的花蕊,好像是因為在對手時候的亮度不夠,移到花上拍下去就變成這副樣子了,也算是別有風味啦:P

話說在拍朱槿時,因為朱槿顏色太紅太亮,常會拍出一片滿江紅的狀況囧,雖然可以用後製調整,不知道用傻瓜機有辦法避免嗎?

5 則留言:

  1. 耶~自婊的照片咧?
    嗯,我一定要拉人下水
    哈哈

    回覆刪除
  2. 我可沒有說要自婊啊XD
    要跳水自己跳就好,不要牽扯無辜鄉民XDD

    印象中我flickr有放一張照片
    ,可以自己去挖XD

    回覆刪除
  3. 不要~
    太麻煩了
    我比較喜歡看人自婊
    然後大笑說
    "哈哈,有人跟我一樣笨"

    好了,我要睡了,晚安

    回覆刪除
  4. 逆光的蘭花感覺很好,扶桑花的花蕊也十分迷人
    你應該是念生命科學相關領域的吧?
    連拍照幾乎全都是拍動植物呢:p

    回覆刪除
  5. >HNigel
    要自婊請往上走
    地球很危險的,不要隨便自婊啊

    >Kovis
    謝謝賞賜啊XD
    那張蝴蝶蘭是我的滿意作之一XD

    我是讀六隻腳的科系
    詳請請參閱右邊分類中『昆蟲與他的好朋友們』XD
    嚴格說起來,我算是農學院的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