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0月24日 星期三

[日常] 七里香

大概是前幾天吧,星期一症候群發作,加上家裏一些狀況,早上的課上完後情緒一整個低落。那天下午第一節沒課,想說回去宿舍睡個覺或是看個動畫會讓心情回復一些。
沿著那條騎過不下數百次路,我精神渙散外加兩眼呆滯,或許就在我快要騎去撞樹的那一刻,一陣香味飄來,把我那不知道神遊到哪一殿的三魂六魄給拉回來了。

我尋找著香味的來源,那時我才注意到理學大樓到計資中心前的那一排灌木被小小的白花點綴著。
是七里香。

七里香

當我向四周看了才知道,這段我經常行走的道路,不只有這一排的七里香,其他大樓的也有他們蹤跡、他們的香氣,也許是趕著上課、趕著回宿舍,讓我忽略的這些開著可愛小花的植物們,我也深刻的體認到,七里香的為什麼會叫『七里香』。
而在我有了這個小發現後,心情霎時也愉快了起來;煩悶消失的無影無蹤。

也許是,七里香的香味滲進了身體、穿透了我的靈魂吧。

七里香

後記:
下午上課我跟同學七里香開花了,不過同學沒有什麼反應,我心想那個香味傳這麼遠應該很容易聞到,更何況是一整排的,當還想說他是不是之前的感冒還沒好所以沒聞到。
不過隔天我拿相機要去拍時,卻發現我要離很近才聞到,看來不是我隔天早上著涼鼻塞,就是那天的香味是我的靈魂聞到的吧:P

七里香

4 則留言:

  1. 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七里香的花的照片
    其實還挺好看的(不過聽說很小?)
    照名字來說應該是蠻香的,而且很遠就聞得到
    可能妳那天早上真的鼻塞吧XD

    回覆刪除
  2. 七里香的花還蠻小的,一公分多一些吧,小小白白的很可愛XD
    白色的花受粉後子房會成膨大成果實,成熟會後轉為紅色,到時候會非常漂亮XD

    話說七里香的枝葉長得還算快,不過莖加粗的速度卻很~慢,所以長會有野生高齡七里香被挖走的情況。
    我曾看過有手腕粗的七里香,老媽還在一旁估價給我聽XDDD

    回覆刪除
  3. 原來如此,想不到令堂對園藝這麼有研究(讚嘆)

    回覆刪除
  4. 我一直覺得我老媽很神,很多事情她都知道,不過偶爾會有『抓錯情報』狀況XD
    有時候很好奇,明明是家庭主婦,這幾年才有比較多的外交,那些知識到底是從哪來的=w=
    這就是所謂的見多識廣嗎?(摩亞調)

    至於園藝嘛...
    我想一大部分是我那愛園藝的老爸間接傳染給我媽的,我家門口一張廢棄的桌子被我媽種滿盆栽,桌上擺不下去換擺地上
    要不是因為頂樓上去很麻煩外加土會堵住排水孔,我想我家恐怕也有頂樓陽台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