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9月14日 星期五

[閒聊] 綽號演變史

這幾天開始了一些迎新活動,免不了要自我介紹一番,根據我的經驗,要嘛就自己準備綽號,要嘛就沒有任何醒目特徵(例如180公分的就叫180,頭大的叫大頭),最後還得祈禱自己不要在超級初心者時期說些蠢話或做些蠢事,不然你的綽號一定會慘不忍睹...

我的名字非常菜市場,每年就可版都會開賭盤的『怡君』。這個名字的來源也很囧,根據老媽說法是她在懷我前有看一部連續劇,女主角叫怡君,結果他們夫婦兩就決定把將來的女兒取這個名字,這個比去給人算還囧啊。

在我孩提時代,親戚都叫我『小乖乖』,這個名字來自我外公的愛心,不負眾望,我小時候真的很乖,乖到很呆。剛上幼稚園時,因為之前沒有聽過人家叫我本名,老師叫名字時我還以為在叫別人。隨著年紀增長,『小乖乖』變成了『乖乖』;隨著體重增長,我舅舅決定給我改成『乖乖桶』,還好最後只有他這樣叫。直到現在,親戚幫和兒時玩伴群都還是這樣叫我。

到國小時期,同學間都是叫名字,除了鄰居家的小孩會叫我綽號外,大家都是這樣叫。

國中時期基本上也差不多,不過後來不知道怎麼著多了個『董娘』這個稱呼,好在只有某位同學這樣用。也因為這個姓氏而被調侃成開基金會的外加在埔心賣麻油雞滴。
話說我幼稚園學寫姓名時一直很痛恨寫我的姓。

高中的時候更狠了,為了增加親切感,『怡君』硬生生被改成『阿君』,還是台語發音,反正只要講國語都是叫怡君,台語就給他台味很重的『阿君』。這個典故是來自於高一、二的導師,我們可愛的約翰不知道走路到哪去的先生,第一次上課時問到了我名字,我報上姓名,約翰沉默幾秒鐘後...
『阮A阿君啊喂~是麥~青~蚵~~』
我傻了,大家都傻了,沒錯,是青蚵嫂,長這麼大第一次有人從我的名字想到這首歌,還給他唱出來。自此,開始我被叫做『阿君』的歲月。

到了大學,我還想說這次要改成什麼君,但是我錯了,
『小董~』『董董~』
噗哈,你們會不會太有默契了?莫名其妙的我多了個過去十幾年來從未被人這樣叫過的綽號,甚至去看醫生,醫生也這樣叫我囧。
然後在大二寒假,我們宿舍一夥人擠在一起看宮崎峻的『熊貓家族( パンダコパンダ)』,看到一半時,同學好像中邪一樣看著我
『胖達?是胖達!』
囧???
因為我那天穿著黑色長袖棒球衣外加黑色長褲,整個配色跟熊貓一模一樣,他們甚至說我笑起來根本就是熊貓爸,還因此決定我將來的孩子要叫做胖醬(パンちゃん)。因為寒假都在實驗室的關係,這『胖達』便在實驗室流通了,本來大家都叫我『怡君』讓我覺得很懷念,結果現在變了個很傳神的名字囧
讓我覺得不平衡的明明也有學妹叫怡君,但他到現在還是叫怡君,囧。

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綽號的我,拖這些綽號之福,我想我以後在街上可以靠別人叫我的名字來判斷是哪個時期的同學了。

至於網路ID,純粹是因為我以前有個自創角色叫小靛,所以就取做indigo了,而且第一個字母不大寫,拖蘋果之福,我這不大寫的"i"還挺不錯的。高中曾經因為某位同學記不起來:『阿那個印地什麼狗的』,所以又有印第安狗的稱呼。
而『印地安之風』則是我在RO第一個人物名字,畢竟印第安狗實在是太詭異了,後來這也變成中文ID,但我還是喜歡indigo這個名字。
阿那個351嘛...是因為我以前有熱衷過自創神奇寶貝,當時還是251隻,我預計擴充100隻,所以就是351啦。

5 則留言:

  1. 我把妳的綽號們記起來了XD
    有機會見面的話就照著叫一輪好了XD

    不過我還是比較熟indigo這個名字,雖然剛認識妳的時候我常拼成ingido....(死)

    回覆刪除
  2. 噗哈哈
    全部叫一輪的話我就分不清楚到底是哪個階段的朋友了XDD

    話說我突然想起,我昆展時還多了個臨時綽號『網石蠶姊姊』,據說是我用肢體語言解說這隻蟲時相當寫實XD
    有機會的話表演一次給你看XD

    回覆刪除
  3. 欸~那個印地安狗的什麼的
    從你被叫作乖乖桶我就笑到文章看完

    回覆刪除
  4. 撲哈哈哈
    你的綽號還真多耶 還有乖乖桶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5. >sacofat
    人的一生是由許多綽號組成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