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行腳] 關於那天,我看到的杉原灣

IMG_5344.jpg
美麗灣最近又吵的沸沸揚揚,在看到印象中的沙灘變成慘不忍睹的礫石灘時我幾乎快心碎,所以決定還是把七月底前去杉原灣的照片拿出來寫一寫,紀錄一下當時雖然已被美麗灣佔據,但仍張開雙手迎接我們的那片蔚藍海岸與陽光沙灘。

七月底算是應了大學死黨默默的邀請,去參加了『沙灘、海洋、fudafudak─永遠的天堂』音樂會,與共乘的巴士一起在台北集合,最後再跟著工作人員一起搭車前往台東。
因為是早上八點就得集合,原本友人建議我要不要前一晚北上借宿,但我嫌麻煩,還要多帶行李,在確定統聯凌晨也有北上班車後我就決定還是出發。北上的車次是四點半,換句話說我三點多就得起床準備,到台北落地一個多鐘頭後又窩上車子開啟了漫長的東部道路之旅,光就當天的總車程就將近十小時了,我都好佩服我自己...

IMG_5342.jpg
抵達杉原灣時已經是傍晚五點多,音樂會也早已開始,現場的人比我想像的多很多,沙灘都快被佔據了。

IMG_5371.jpg
至於傳說中的醜陋建築,我只能說真的是他媽的醜到我覺得拍了會讓雨下拉肚子,所以整趟記錄下來我完全沒讓它入鏡,希望只保留杉原灣最美麗的樣子,儘管當時的他已飽受摧殘。

IMG_5343.jpg
在天黑之前我都是呈現在沙灘閒晃閒坐、腳踏踏海水、回搭麓岸休息吃東西這一組循環。

IMG_5409.jpg
當天有不少販售食物和飲料的攤販,連泡麵都有,到晚上都還不用擔心餓著肚子,不過印象最深的還是看到用來包食物的月桃葉。

IMG_5376.jpg
天黑了之後,我就開始轉戰舞台區看表演了,日暮時分的舞台格外的迷人。舞台就著天就著第就著大海就著沙灘,第一次見到這麼無距離感的舞台,隨地一坐都是搖滾特區啊~~

IMG_5392.jpg
IMG_5397.jpg
到底看了幾組的表演我也記不得了,有些鄉村有些抒情有些活潑還有火舞,但是坐在沙灘上吹著海風聽著海浪伴隨的樂音,頭上還頂著星星,真的是很美好的經驗。
這天晚上是和友人一起在沙灘上睡帳篷,我還記得搭帳篷時正好是吳建寧在唱『也許像星星』。

IMG_5502.jpg
隔天的早上是被原住民少年『天開始亮了』吵醒,一探出帳篷外,天空緩緩泛起了魚肚白,也出現了紅光,沙灘上不少活動結束後直接留在這兒的人,有些搭帳篷有些睡搭麓岸,還有看到疑似鋪著毛巾就睡在沙灘上的...感覺好多沙子好冷@@

IMG_5525.jpg
相較於前一晚海灘上的熱鬧,這時更能靜靜的欣賞杉原灣的美。

In my eyes
踩著沙子追著浪花聽著海濤等待日出。

IMG_5545.jpg
才落地12個多小時啊,卻彷彿有種在這裡很久的感覺,杉原灣太過美麗,美的讓人心碎。

IMG_5530.jpg
本以為看到日出的心情會是激動的,但出乎意料的平靜,也許是來自大海、來自杉原灣,安撫著我們過於悲憤燥動的情緒。

IMG_5584.jpg
第二天早上的淨灘活動,我只參與了一小段,後來就被太陽曬到快昏頭,只好很沒用的撤回搭麓岸休息,等待共乘的遊覽車接送我們回去。

IMG_5587.jpg
還記得我在告別杉原灣前,還在心中默念著可以快點再次到訪,只是沒想到最近一連串美麗灣和台東縣政府的鳥新聞,讓我好害怕我下次看到的不會再是杉原灣。

IMG_5537.jpg
沙灘上的足跡可以被浪花沖走,但美麗灣無法。

IMG_5553.jpg
突然可以體會當大家一起拿著毛巾、指著美麗灣喊著『拆』時,那直深到骨子的氣憤是哪來的了,這樣美的地方卻可以在官商勾結下如此簡單就摧毀殆盡,還更諷刺的幫她冠上了『美麗灣』這個名字。

美麗灣,美麗的從來不是你。


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