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行腳] 新店找當藥

新店當藥
這個時節,提到新店一定就會想到某個正是花期的植物,就是大名鼎鼎的新店當藥了。

莫約月初不知道提到什麼,突然又找到了新店當藥的圖片,便碎碎念說想去找當藥,吾友煥煥立刻爽快的說花季快到了~趁著薪水快下來之時就敲定北上行程,主目標就是找新店當藥!
(註:結果薪水到出發前一天才下來,差一點就去不成歹霸了)

台灣的當藥目前應該是有五種,包括欒大當藥、高山當藥、阿里山當藥、大漢山當藥和本次目標物新店當藥,在我還沒看到大漢山當藥的照片前,我一直把新店當藥列為最漂亮華麗的種類,結果看到大漢山當藥後我更喜歡他的配色,當然就華麗度比起來還是新店當藥勝利(握拳)

而新店當藥在台灣分佈最有名的點就是新店的獅仔頭山,而且也不是真的要到深山野地才找的到,據說就在登山步道旁的山壁......當時聽到的感想是『有沒有這麼好打怪?!』

碧潭
週六早上從台中搭車北上時,還擔心台北天氣會不好,客運到達台北時莫約中午,我還記得我走出車門時差點被頭頂的太陽曬昏,看著藍藍的天空,我還真是第一次到台北遇到這樣的好天氣啊!!!!到達碧潭時的景色也好的不得了(據說這兒叫濛濛谷?),總之好天氣是出野外拍植物的不二法門啊~~~~(太陽光萬歲的跳躍)

新店當藥
到達登山步道入口時,我才發現一切果然沒這麼簡單,傳說中的山壁被除草機嚕過,不知道是這兒的花還沒開還是被嚕掉了,總之只看到一堆小當藥。心中想著此趟旅程式否就要供咕時,煥煥說山頂還有族群,立刻重燃起希望,努力往山上前進。

肺形草
肉穗野牡丹
雖然說山壁被嚕過,但旁邊還是找的到一些可愛東西可拍。

細辛
接著就是一邊喘噓噓一邊快樂拍植物的過程了。照片中的是一路上發現最斑的細辛,聽說陽明山的個體都是這麼斑。

某蘭花
步道旁林下也可以發現蘭花,不過這玩意沒開花對我來說完全認不出來啊(掩面)

大頭茶
這個季節也是大頭茶開花的季節,茶樹下可以撿到好大的落花。

雙扇蕨
據說是在北部多到如雜草的雙扇蕨,第一次看到本尊的我超興奮XD

IMG_6813.jpg
整段步道不長,大多是階梯,有一小段較陡要費點力爬外,大致上來說輕鬆寫意。

獅仔頭山
很快就到觀景平台這兒了,往前還有天梯可以爬,此行因為時間因素就不挑戰了(冷汗)

重山
山頂的平台的視野非常好,眼前的山景讓我不敢相信是在台北可以看到的,好吧我承認我對台北的印象就是都市水泥叢林ˊ_>ˋ

新店當藥
至於本日主角呢?終於在往天梯的步道旁見到新店當藥的本尊了,只能說花本尊比照片美多了,那個華麗配色程度頗有南非奇花異草的感覺啊~~~~

新店當藥
新店當藥
新店當藥
聽說新店當藥還有白化個體,不過這次沒有找著。本來我以為這個程度已經是盛花期了,但查了一下去年的花訊,花期可以到十二月初,或許登山步道口那片花期還沒到也說不定,我誤會嚕草機了這樣...XD

再附上其他可愛的植物們XD
台灣山菊
天梯旁可以看到很多開著大黃花朵的台灣山菊。

傅氏唐辛草
葉子很可愛的傅氏唐松草。

秋海棠
秋海棠
幼葉有著美麗光澤的不知名秋海棠,這邊的秋海棠似乎都是雜來雜去的種類。

馬醉木
滿樹花苞的馬醉木,盛開的樣一定美不盛收。

台北盆地
最後附上登山口步道旁平台眺望臺北盆地的景色,101看起來都有點小不點了呢XD

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