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06] 山櫻

學校的山櫻開花了,也許是因為這次冬天夠冷,去年的山櫻開的倒是沒今年的精彩。

不知從何時開始,每年追尋山櫻已經是我的習慣,大概到十、十一月心就會開始蠢蠢欲動。十二月,印象中是山櫻開始開的時候,山上的山櫻在一二月會是最美的,平地的就晚許多。
跟日系櫻花的淡雅比起來,山櫻那鮮艷的近乎紅的粉紅色似乎相對不討喜,在我最愛的藍天下的確是過於搶眼,可是當山上的雲霧升起時,隴罩在霧中的山櫻少了豔麗,多了好幾分的柔情,或許我就是這樣愛上山櫻的。

所以我自許成為山櫻,希望能成為既堅強又美麗的人,就像是綻放的山櫻花一樣。
雖然是個很難達成的目標(笑)

你所在的山,不知是否也有山櫻綻放呢?有的話請務必幫我打聲招呼:)
最後的ps 好久不見,希望這封信沒讓你等太久:D

印地狗 20110226台中天氣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