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0年10月17日 星期日

[行腳] Buenos Días, La Flor.

Buneou días, la Flor
¡Buenos Días!
我親愛的花神們,請讓我為您獻上一個早安之吻。

差不多到十月這個季節,我的攝影癮就會開始蠢蠢欲動,我常自嘲印地狗的攝影魂大概從只有十一月到隔年六月是醒著的,其他時間不知道是什麼東西主宰。之所以是這段時間,是因為往年十一月都是新社花海節開始,被我訂為前哨站,正式戰場大概就是年底的楓葉和山櫻季,暱稱為台18線花季發作期,然後我就會一路嗨到隔年,中間連著梅花/桃花/李花,直到三四月的阿里山櫻花季到達高峰,接近五月會以奮起湖當個小Ending,整個攝影季會以六月的阿伯勒和白河蓮花當收尾,大概可以從我Flickr上的相簿發現這個循環(笑)
不過自從入手第一台底片機小松鼠後,因為性喜陽光,在夏季我偶爾也會把夏眠的攝影魂挖出來曬一下這樣。
好,上面這些都不是重點(炸)

半個月之前得知今年新社花海提早的訊息,就一直在盤算要何時出發,畢竟還沒讓小松鼠拍過花海,加上年初從迴老師那邊得到大黑,就一直想著要用底片拍花海,甚至在想著拍日出花海有沒有搞頭。在盤算的同時也在注意台中版的消息,花海前一週得知花況還不佳時有涼一截,加上衝日出要天沒亮出門,到新社有一段山路晚上一個人騎好像有點可怕......所以一直在游移不定要何時出發。
但壓倒我的最後一根稻草還是出現了,就是台中版上yftzeng大在某篇推文分享的這篇我在新社花海。天氣晴,看到照片的當下我差點尖叫,我也想看到這樣的景色、拍出這樣的美好!!
於是我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決定在第一天就衝花海日出(握拳)

行前查了一下日出時間,大概在接近六點,預計四點就要出發,前一個晚上把油加滿,也換過機油和檢查胎壓煞車過了,希望把大黑的狀態調到最好。
雖然前一晚早早上床睡覺,但三點半起床的瞬間還是很想死......怕打擾到還在熟睡的室友,躡手躡腳的梳洗,扛著睡前打包好的背包,準備出發!!!

清晨四點的台中真的很安靜,還有早早出發的送報員,同時也讓我感受到早晚的溫差,騎在東山路某段冷到發抖,我不小心經過夜總會反而還不會冷說(巴頭)

微光
到達花海場地時大約五點多,天還是黑的,東邊有微微微微的光,於是開始架起腳架,還一度因為太暗看不到水平儀的氣泡,用手機照了老半天XD

沉睡
還在沉睡中的白色大波斯菊們。

攝影人的等待
等阿等阿,東邊的山頭終於出現微微的紅光了,也發現和我一樣準備拍日出的攝影人越來越多了ww
不過都比我大台就是了XDDD

嬌艷欲滴
等待的同時,也發現花瓣上面都有著水,但是還不知道這是澆花水管的水還是真的露水...

山頭之光
隨著山頭的紅光越來越明顯,發現周遭的人漸漸往日出方向移動,架腳架的也開始調好角度。

SL370989.jpg
隨著天漸亮,也發現花萼上面真的綴著露水,看起來就像皇冠一樣非常可愛。
於是開始抱著『如果可以等到太陽出來拍到閃閃發光的露水皇冠就太棒了』

沉睡的晨曦
西邊的山頭還披著淡淡的雲霧、等待太陽喚醒的晨曦。

破曉
眾人屏息以待,大家幾乎都盯著山頭那道越來越強的光。

早安,太陽
終於,太陽探出頭了,獻給了這片大地一個溫暖的吻。

Buenos Días, La Flor.
用大黑捕捉下了這刻。

『早安,花神。』
這是獻給女神們的早安之吻。

陽光的呼喊
太陽出來後,可以感受到大家開始忙碌,拼命的捕捉朝陽下的花朵們,我也找好了露水皇冠,等著他們發光。

遠山之曦
早上的陽光好溫暖。
可是大家開始發現,太陽上頭有一層雲.......

遠山之曦
然後太陽就沒入雲層了(默)

后冠
等不到閃閃發光的露水皇冠啊~~(淚)

天光
天光
於是大家漸漸散開拍各處的花海景色,太陽透過雲層透出了神秘多變的光。

早安,掛著露水的女神們
露水
大波斯菊的葉子掛著滿滿的水滴,

早安,女神們
不過後來太陽還是有再探出頭,而且很神奇的,雲很快速的散掉了...讓我忍不住納悶剛剛那層山頭上的雲是那來的...囧

藍天女神
隨著天空漸漸清澈,也來拍一下老梗的藍天花朵,不過天空還不夠藍,拍出來還不夠前年暴力這樣:p

沐浴晨曦
沐浴在早晨陽光的大波斯菊們,大黑拍出來的顏色都好紫XD

攝影
早晨來散步的遊客也越來越多,相機也穿梭在花海捕捉早晨清澈光線下的花海,可惜這週的花還開不到最多。

花布
趁機跑了一下各個展館,大部分都還在準備中,在『農村幸福「WAY」』看到花布裝飾很開心的拍下來,還發現這個館的工作人員都用大紅花布當裝飾領巾/頭巾,戴起來真的超好看,讓我好想把花布扯下來帶回家XDDD

蝸牛
我差不多待到九點就熱到受不了溜回家了,只能說溫差超大,早上穿外套微冷,太陽出來後熱度直昇。

因為大部分都要九點半才正式開館,所以沒有什麼各展區的照片,就以清晨散步的大蝸牛收尾吧~~
唉呦也體諒一早騎機車的我,好歹也過了五個鐘頭,回到平地都十點了,骨頭差點散掉,下午還補眠到晚上六點才復活來整理照片XDDD

不過這次沒有拍到想拍的景色,應該還會再衝個一次這樣,我還想跟女神們道早安。
所以就再說一聲,Buenos Días, La Flor.

相簿連結

6 則留言:

  1. 好讚的照片喔~~~~
    印地狗有沒有在開拍照團的?

    回覆刪除
  2. 謝謝肥袋的稱讚(羞)
    我通常都跟家人或好友出去拍照,同學沒有合調的瘋子拍照咖,不然我也很想開團試試看(扭)

    回覆刪除
  3. 好漂亮的花~
    拍得真好。

    回覆刪除
  4. 我可以報名瘋子拍照咖嗎?? XD

    回覆刪除
  5. >蛋治
    謝謝(扭)
    不過這批照片拍的還很不花海就是了XD

    >肥袋
    要再衝新社日出團嗎?
    我下週或下下週應該還會再衝一次XDDD

    回覆刪除
  6. 這樣我前一晚就要到 而且沒有交通工具耶...
    日期定下來的話講一聲我來看有沒有在地人可以提供交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