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0年8月16日 星期一

[小金人擂台賽] Day16 你愛地球的三種方式


喔今天的題目好正經...小金人我真是越來越不懂你了......(默)

其實愛地球,就我的解釋就是對環境友善啦,我自認不是聖人,沒辦法達到假面騎士或是戰隊一樣保護地球的等級(哽咽)
大概就是盡量在日常生活中多多做一些對地球友善的行為啦......也不需刻意,連愛地球都要刻意才能去愛,那也太悲傷了XD

所以我目前有在做的...
  1. 盡量不用免洗筷
    跟力行環保筷政策的朋友來說我算是非常遜咖的,因為我常會忘記帶環保筷XD,所以在外頭餐廳有提供自家筷子的我都會盡量用,只有免洗筷就南無了,所以目前早餐的筷子常破功(還好我比較常吃不用筷子的三明治和飯糰)
  2. 總圖系圖冷氣好涼
    我就是在學校會特地跑到圖書館吹冷氣的那種(掩面)
  3. 多關心相關議題
    這個我覺得很重要,其他的辦不到至少這個要做到,現在資訊發達,許多相關的文章都可以快速取得,一些環境新聞出現後也可以看到許多不同角度的評論,從中可以學習到不同面的思考,也可以知道我們對地球的愛還缺少了些什麼。
當然還有資源回收、自背水壺之類的啦,不過這都算是落實生活的行為,就不特別提出來講了。

是說小金人你不覺得昨天的題目和今天比較應景嗎?還是想提醒沒情人可以愛的朋友們去找地球愛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