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小金人擂台賽] Day13 台灣之美-想介紹給外國友人的地方


嗯哼,這個也是有點等級的題目,基本上我很不會介紹景點,通常是照片丟給人看就好(哽咽)
所以曾經發生人家覺得現實和照片有落差的事~因為照片可以取景呀阿阿阿

不過如果是介紹給外國人的話,我到是傾向往比較有台灣味的地方,像是夜市廟宇古蹟文物勒的,可以充分展現我們熱情文化~(咦)
所以這次我不搬台18線出來...我要搬白河小鎮出來啦~~~

一直都很喜歡白河鄉間的氣氛,隨著老媽和阿姨拜訪友人的腳步,在三合院間鑽進鑽出,從古老的木窗小心的探望,也許是打從老媽孩提時代的印象就隨著我的成長刻印在我心,一牆一磚一瓦一草一木......這一切的一切都讓人覺得既懷念又陌生。

柴
除了三合院,像這麼古色古香的房子在鄉間小路也很容易遇到。

門
這個木門也很傳統,尤其是牆上的商標實在太經典了XD

相聚。話家常
天氣涼快點時,也常看見左鄰右舍聚在一起聊天,搬個小椅子就可以愜意的乘涼,這畫面超愜意超有鄉土風情的。

水田倒影
田園風光
身為嘉南平原,當然有綿延的農田!

荷
喔當然不會忘了蓮鄉的招牌就是清新脫俗不凡的蓮花!夏季賞荷也是頗棒的行程,

白河小麵攤
肚子餓時更別忘了光顧路邊小麵攤,台南人的技能就是在大熱天也可以端著一晚熱呼呼的湯麵在騎樓下吃,這個一定要體會一下XD

老媽曾經這麼說,白河從她孩提時代到現在幾乎都沒什麼改變,就我看來就是非常純樸的農鎮,嚮往歐式田園風的朋友也該來白河走走,可以體會不同的農村風情,或許喜歡道地氣息的外國友人會喜歡~

7 則留言:

  1. 現在還有蓮花或荷花嗎?(心動)

    回覆刪除
  2. 現在是季末了,大概都剩看起來『很老』的田(哭)
    就葉子都開始乾掉的那種囧
    一般是在六七月可以拍到比較新鮮且數量眾多的蓮荷,大部分農民都是在收完上季水稻改種荷花這樣。

    是說我今年也沒拍到荷花就是了(哽咽)

    回覆刪除
  3. 我也很喜歡白河的荷花~

    回覆刪除
  4. 妳最近(哽咽)的次數也太多了點XDDDD

    話說今年的六七月我根本就在水深火熱啊啊啊啊啊啊啊...
    明年大概也是(抱頭痛哭)

    回覆刪除
  5. >Tiffany
    白河的荷花是我每年夏天很愛的拍照題材:D

    >小穗
    最近(哽咽)正夯啊~科科

    我是今年六月炸到快七月中這樣(茶)

    回覆刪除
  6. 我是五月底炸到七月下旬,妳輸了XD
    (這是有什麼好比的?XD)

    回覆刪除
  7. 還好我現在不混實驗室,不然根本沒什麼幾月炸幾月的問題,就一路炸到底......(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