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小學生的暑假作業] 媽媽我的暑假作業勒?

老實說聽到校長宣佈小協生們要寫作業時,我不知道要跟國小、國中、高中還是大學的開學日來寫作業...因為暑假作業就是要暑假最後一天趕才有Fu啊XDDD

說到暑假作業,我第一個想到就是小學時代那種一大本8開的暑假作業本,封底有六十行要暑假每天的日記,內容包羅萬象,有畫圖寫生剪貼算數作文一堆雜七雜八的,因此不像抄課文或是寫生字般的無腦,假如真的等到假期最後一天真的會趕到死,我想老媽應該也幫我寫過幾次作業......噓~不要告訴我的國小老酥!!

但小學年代也久遠了,我也記不得暑假作業裡面的確切項目,校長豆芽蠶寶寶應該有,甄同協畫圖作業好像也有,很無腦乏味的抄寫課文生詞一定也有(還是寒假春假的我也忘了),那我的暑假作業到底有做過些什麼勒?媽媽~你有幫我寫過暑假作業你一定知道啊~~~

不過我記得有一年的暑假作業除了有8開綜合本外,老酥還發了一本空白剪貼素描簿給我們,要我們剪貼些有趣東西或是畫圖,然後不知道素描本是被我忘記了還是怎樣,好像到暑假的倒數兩三天才發現簿子一片空白,面對白茫茫的頁面我也跟著茫了,最後是老媽代打幫我從過期報紙和廣告單剪貼一堆東西上去才有辦法交件。
啥?你問我為什麼會記這麼清楚?因為我對著老媽剪貼上去的某篇美食文流口水很久。

還有一年的暑假作業,老師祭出寫的最好的前三名要請吃藍藍路的獎賞,於是那個暑假我費盡心思把那個綜合作業本寫的豐富充實,好像只剩砂畫和羽毛那兩頁沒寫(因為找不到材料囧),其他都寫/畫/貼的滿滿的。開學那天我信心滿滿的交上作業本,老師看完全班作業後宣佈的名單果然有我,一整個開心到爆炸,還回家跟媽媽炫耀XD

唉呦這篇越寫讓我越懷念以前的綜合作頁本,不知道現在的小協生還有沒有這種暑假作業可以寫勒?

4 則留言:

  1. 空白剪貼素描簿好像是後來才有說(地上畫圈圈)

    回覆刪除
  2. 小學的「遺物」我大概只剩畢業留言冊這種東西了...(那天在寫的時候,我也好懊惱沒留下半本啊!)

    回覆刪除
  3. 現在的小學生作業本都是題目整本印好,封面有圖案和大大的暑假作業本字樣。
    還是懷念以前發的空白作業本,然後還要自己畫上封面,裡面要自行把它填滿滿的那種充實感。

    回覆刪除
  4. 我是一次寫60天的日記跟敷豆子觀察
    天曉得我在寫啥
    就是用無盡的形容詞當成贅字把空格填滿~~~~
    XDD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