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05] 梔子花

端午節的隔天我和老媽老妹衝上山了,算一算也快三個月沒有擁抱台18線了。

本來是想趁著好天氣一口氣攻塔塔加,但到了龍美後氣溫直直下降,我們也沒有帶足夠的禦寒衣物,所以到石桌的小七後就放棄,決定到奮起湖就好,塔塔加的藍天就留著下次:)

不過今天並不是要跟你討論遊記啦(反正我應該還會在獨立寫出來),這次我要講的是梔子花。

那天在上山的沿路上,一直聞到一股淡雅的香氣,我也趁著空檔四處張望,沒發現可能發出香氣的植物,因為幾乎是沿路上都有,要不是數量龐大,就是香氣可以飄散到這麼遠,而且那還是種熟悉的香味。
後來到了奮起湖,老妹問著一旁的一顆開著白花的灌木,我和老媽才赫然發現,那是梔子花的香氣,在森林間、淡雅的、緩緩的傳來,是大自然獻給這個季節親近山林的人們的禮物。
學校的梔子花前陣子也大大的盛開,印象中那時在校園裡都可以聞到那迷人的香氣,不濃烈卻又討喜,常常讓疲累的我精神為之一振。

昨晚在推特上有推友推了這篇文章關於粉粿和山黃梔,看到的當下真有種『剛好』的感覺呢:p

不知道你所在的山林有否梔子花盛開呢?如果有聞到那淡淡傳來的淡雅香氣,那就是梔子花了!

印地狗 20090601 台中天氣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