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5月21日 星期四

[02] 我們還太年輕。

本來是要跟你說今天聽到蟬鳴想到的事,但中午一場攻擊馬上讓我們思緒和理智斷線,所以蟬兒高歌的事就先暫緩吧。

我一直是個和平主義者,講白一點就是不想惹事,所以我總是在爭執的時候試圖找到一個平衡點,其他許多場合也是,希望不讓傷到任何一方、讓任何一方難過。
所以我常常是先低頭道歉的那個。

最後受最大傷的是自己。

這麼說來我的人生雖然也才剛進入短短的21年頭,卻常為了這種事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
年長的你看了應該也會想笑吧,就跟老師們看我們為了一個小小的謝師宴搞到垂頭喪氣一樣。

『其實根本不用這麼在意啊』
結果班導花了快一個小時開導我們。
很多時候本來就沒辦法把事情弄到合乎所有人期望,反對的聲音怎樣都還是會有。
老師們還笑著說這種狀況出社會遇到的只會多不會少,而且後果還不會只有像同學相處尷尬這麼簡單而已。

或許我們還太年輕,經歷的不夠多,才會在這種和人協調相處上受到這麼大的挫折。

突然想起那時某位同學曾說過的話,『我們還沒準備好面對這個社會。』

然後就豁然開朗了(應該啦,我想)
雖然早上還在鬧脾氣說不幹了,但為了少數人放棄,那對支持決定的人又太不好意思了。
所以一切照舊,而且為了支持我們想法的人,我們還得想辦法把方案弄的更完善。(握)

吶,如果是你的話,應該也會說跟老師們一樣的話吧?
只是我很好奇一樣的想法經過不同的詮釋出來的效果,就像我們導師講起來特別令人安心一樣(笑)

今天就先聊到這吧,總是在外頭奔波的你可也要和山林裡的那些同伴一樣有著強健的身子啊,雖然說新流感沒那麼可怕,但感冒了總是不好。

PS. 我很想寄明信片給你,但我不知道你所在的山林叫什麼名字。

印地狗 20090512 台中天氣很詭異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