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月29日 星期四

[初一] 拜拜去

嘉邑城隍廟 (by indigo@Taiwan)
走訪廟宇拜拜是我家初一的固定節目:)


安太歲 (by indigo@Taiwan)
家裏除了我家三口還有外公外婆舅舅,六人的生肖都不同,所以蠻常碰到要安太歲的XD
因為如此這般,今年我也點了光明燈,希望可以今年可以順利一點...各方面......囧

大天宮 (by indigo@Taiwan)
五穀粥
到大天宮拜拜吃五穀粥也是固定行程:p

天公廟 (by indigo@Taiwan)
天宮廟,今年才注意到上頭裝飾的雕刻很漂亮。

砲杖花 (by indigo@Taiwan)
在地藏庵對面小巷中的砲杖花,今年一樣開得很燦爛。
因為拍照時白平衡沒有調好,後製時就給隨意亂調了XD

天后宮 (by indigo@Taiwan)
嘉邑天后宮,上面那位小朋友穿的衣服好像是廟方出的紀念T,正面印象中是寫『最愛玉三媽』,現場也有在販售,要不是老媽已經走遠外加老妹的阻止,真是差點讓喜歡文字T的我手滑買下啊~~~
緣起湄嶼黑水隔
揚帆破浪展成功
我真的覺得背後的詩詞超棒的!!

盛況 (by indigo@Taiwan)
文財殿,每年來看到的人氣都超旺的,大家都希望不景氣的日子可以趕快過吧?

慈玄宮 (by indigo@Taiwan)
慈玄宮,每次去都得要多吸幾口檜木的香味才肯罷休!

矗立於嘉義市郊、八掌溪畔的慈玄宮,佔地約九百坪的廟宇,採用的是中國北方的宮殿式建築,氣勢磅礡重重廊柱,觸目所見皆是令人讚嘆的木雕藝術。

全部用檜木精雕細琢的廊柱、神龕還有牌樓,處處充滿著靈氣,廟方最引體為傲的是,這裏不只有千年檜木做成的牌匾,同時還是出自國內頂級木雕師傅之手,香火鼎盛的廟宇內,還設置了供信徒消災解厄的平安橋,頂樓的許願牌樓,更是民眾祈福許願的地方,不同於一般的廟宇,這裏最特別的是,還雕塑了不同宗教的神像。

引用自NOWnews-來去嘉義/古典慈玄宮 千年檜木精雕細琢


在相片背景的吊橋是嘉邑行嘉吊橋,也是很有名的景點哩。

石獅 (by indigo@Taiwan)
雖然這陣子發文順序有點亂糟糟,不過到十五之前都還算新年啦,繼續祝大家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可以有好的開始喔:)

2 則留言:

  1. 很久沒去拜拜了,有點想念香燭的味道。

    回覆刪除
  2. >Orden
    我很喜歡寺廟裡的味道
    不管是香還是檀香沈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