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12月30日 星期二

[好玩] 找回拍立得的樂趣-Poladroid

我的第一張拍立得照片是在壽山動物園,和老妹和表弟妹一起跟黃金蟒合照,我還記的那時拿到剛拍好的拍立得還得在那邊甩半天讓影像顯影,對當時還是小毛頭的我而言,不用沖洗照片,拍了就可以看的拍立得真的是很神奇的存在。
隨著現在數位相機相當普及,隨拍即看的便利性早就遠遠超過拍立得了,看不爽的照片還可以砍掉重練。
而我自從那張人蛇合照後,就不曾再拍過拍立得。

直到前陣子我在euyoung的部落格上看到了這些照片,外頭的白框和復古的色調,喚醒了我對拍立得的回憶,那正是我第一次和Poladroid這個神奇的軟體相遇,儘管當時他還只有MAC版......囧

而在作者的努力開發下,PC版本的Poladroid終於登場了!(歡呼)

Poladroid好好玩!! (by indigo@Taiwan)
下載安裝軟體啟動後,就可以看見一台可愛的拍立得相機出現在桌面,把想要套用拍立得效果的照片拖到相機的咖啡色區域等他處理完成就可以了,比起開相片店調一堆參數還要更快更方便。
如果只是純粹輸出照片也太無趣了點,照片處理的過程中,剛『拍』好的照片會伴隨著機器聲音出現在桌面上,可以看著預覽圖享受等待顯影的樂趣,手癢還可以用滑鼠拖著照片晃動,完成的照片上頭會出現紅色圈圈來提醒你趕快收照片了XD

藍天下的白波斯菊@Poladroid (by indigo@Taiwan)
這就是用Poladroid加持後的成果!
看這復古的色調,連外面白框的紙張紋路都有出來!!

黃波斯菊@Poladroid (by indigo@Taiwan)
但比較可惜的,看MAC版本還可以隨機加上指紋,PC版似乎還沒有這個功能,期待可以早日加入指紋功能XD

高美溼地風車@Poladroid
心動了嗎?讓Poladroid帶我們重溫拍立得的溫暖懷舊滋味吧!

相關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