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11月20日 星期四

[日常] 乖乖桶

年輕真好 (by indigo@Taiwan)


這次蕨類實習出野外的地點是關刀山,在前頭有經過勝興車站,看見出現在非假日的眾多遊客。

老師經過車站時笑著說:不如把你們丟在這邊(玩),之後再回來接你們。
我:可是我沒有帶水壺耶,也沒有帶零食和乖乖桶,不能郊遊XD

然後大家就很歡樂的聊起乖乖桶來了,這個離大家有點遙遠、令人懷念的記憶。

=======================回想模式開始=======================
印象中,小學還是幼稚園時,有些小朋友會在生日時提著乖乖桶來學校請大家吃糖,在不然就是類似校外教學的遠足場合,對那時的我們來說,乖乖桶可是大手筆的拌手禮啊,有辦法拿初乖乖桶來請同學的,日後在班上也會佔有一席之地。
所以,帶著乖乖桶的同學總是難掩義氣風發之姿,其他小朋友同樣也會羨慕,希望自己生日趕快來,然後可以提著乖乖桶到學校邱迢一下。
至於我,當然也是那期待提乖乖桶去學校的小朋友啊,只可惜我的生日在暑假,根本不用去學校,也沒機會提乖乖桶去學校。(失落)
(關於其他暑假生日的淡淡哀傷,下次有空可以再談。)
=======================回想模式結束=======================

神遊回車上,大家的話題從乖乖桶跑到孔雀桶了,因為有人嫌乖乖桶的軟糖太甜,可是現在回想起來我還是覺得很好吃。(雖然說軟糖的外表的確裹了一大層糖粒)
在大家討論哪一種桶比較好吃的同時,我突然想起稍早大家還為了我和另一位推甄面試的同學起鬨,說推上了要請客,既然又提到乖乖桶,於是我就說推上了會帶乖乖桶來請大家,想當然爾被噓了。
可是我真的覺得請乖乖桶很棒啊,那可是美好的童年回憶呢 :)

Z同學:拜託,菸酒生耶菸酒生耶!怎麼可以只請乖乖桶!
(一人一桶還差不多)

是說上了國中後,提乖乖桶的傳也跟著那逝去的快樂國小時光一起消失了,現在想想還真是令人懷念,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在生日或是遠足時會不會也帶乖乖桶去請同學呢?

我想,或許找個時間,該去買桶乖乖桶來回味一下孩提的愉快時光。



題外話,我的其中一個外號也叫乖乖桶,詳情請參考這篇

2 則留言:

  1. 推一人一桶還差不多(記得外送一桶到台北!)不過我現在很少看到乖乖桶了耶,之前偶然一瞥也發現裡面都沒什麼玩具了,也好像都只剩軟糖了,沒以前那麼多種吃的,好懷念以前的乖乖桶啊~~

    回覆刪除
  2. 那妳生日也該外送一桶到我這啊XD

    乖乖桶真的超令人懷念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