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五四三] 已經升大四了

20080909 嘎 (by indigo@Taiwan)


今天是萬安演習兼學校新生訓練的第一天,宿舍這天也因為陸續報到的新鮮人而熱絡起來,儘管我和大敏住的大四大五老人棟。
看著這些青春的身影們,不禁也想起當初進到大學的那種難以言表的各種期待,時間過的很快,我居然已經是大四老人了耶~(撒花)

這個禮拜正好是學校選課期間,但是我的課表卻是在選課前夕才完全敲定好,甚至到現在我都還有些許猶豫......
不過就是選課罷了,都大四了照理說必修也修的差不多了,為何還會這樣躊躇不前?

最大的原因就是卡在有否要重返實驗室繼續作實驗吧,三下因為種種原因加上課修太瘋,到後來幾乎都沒跑實驗室了,如果大四有要作點小實驗,那在選課方面就一定得要斟酌,平時下課後再回去窩著跟實驗蟲培養幾小時的感情就算了,要是碰到期中期末考就爆肝到天明了,更別說寒暑假來要留著伺候蟲子蟲孫們 囧

『不想做實驗就不要作啊!』
這樣說是沒錯啦,但問題又卡在,如果接下來要準備念系上研究所,那現在作實驗等於是打將來研究生涯的地基,一些正式接下實驗的同學在暑假都已經跟蟲兒meeting玩翻天、paper一篇來一篇去,這些都是將來研究很重要的資本;另外,如果要用推甄的話,這些實驗的過程以及最後的成果,都會是很好很強大的備審資料啊~~

也許是三下終於有多餘的空堂,讓我真的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去選自己喜歡的課,雖然修得很累,但是非常的快樂;因為是學自己所愛,在苦都可以當糖吃下去。
所以我想我被上學期寵壞了,這學期又想把課表妝點成屬於自己的風格,可是只要又想到實驗問題又會開始遲疑了,強者我同學大敏(21,有實驗中)現在也陷入一樣的窘境。

後來開始回想上學期選課時立下的宏願,雖然學期末並沒有成為自己預期中的強者,但不可否認我度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個學期,可以盡情修自己喜愛的課真的很開心,現在都大四了,大學的最後一年,有些東西現在不把握以後可能就沒機會了,

所以我決定不再迷惘,放手給他選下去,誰都不能阻止我修想修的課!!(仰頭大笑)



什麼?實驗?先選完課再說啦!!


-------------------試著學朱大來放值星蟲的分隔線-------------------

嗜菊短頭脊沫蟬 (by indigo@Taiwan)
最後附上一隻有趣的小東西,這是大敏現在的實驗蟲--嗜菊短頭脊沫蟬Poophilus costalis,顧名思義就是會把自己用泡沫包起來的蟬,沫蟬的若蟲腹部末端可以分泌出液體,然後就搖擺屁屁把這些黏稠液體打成泡沫,藉此閃躲天敵。

嗜菊短頭脊沫蟬 (by indigo@Taiwan)

因為在台中等待既定行程有不少空檔,所以就跟著大敏出野外去撈這種有趣的小傢伙,本來在拍照時很期待拍到微笑臉,結果拍完放大一看......恩,還是葉蟬們的臉比較微笑XD

參考文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