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6月6日 星期五

[野外] 植分採集@台中大坑

地圖 (by indigo@Taiwan)
大坑五號步道雨天最強傳說!@20080502

第二次的植分野外地點在台中的大坑,說來也很丟臉,我來台中快三年了還沒上過大坑,這對蟲子系來說不是件好事,素聞大坑是個好地方,可以趁這次機會上去也不錯。

一開始我們還在柏油路上行走,尚未進入真正的步道,一路上老師帶我們認植物,因為和上禮拜九華山那兒挑鹽古道的海拔差不多,樹種也都蠻類似的。
話說如此,有很多我還是認不出來...囧

遠景 (by indigo@Taiwan)
但是很不巧的~隨著天氣不穩,還沒進到步道,雨就這麼給我下起來了!於是大家只好躲在樹下等雨勢暫緩再出發。
好不容易等雨停了,老師決定照原計畫,準備讓我們爬五號步道!

圓木步道 (by indigo@Taiwan)
五號步道是什麼鬼呢?就是一條用圓木堆起來步道,而且還是架空步道,天殺的下過雨後要安穩的踩在濕滑的圓面要耗費多少力氣阿阿!

行走 (by indigo@Taiwan)
傳說中的五號步道是沿著稜線開墾的,所以一開始我們都在爬坡,這對印地狗這種胖子來說根本是虐待、是虐待阿阿阿阿

圓木步道 (by indigo@Taiwan)
步道一個接著一個,大家叫苦連天。

遠方 (by indigo@Taiwan)
中場休息,望向遠方,霧濛濛一片......

攀爬 (by indigo@Taiwan)
休息過後大家繼續努力和五號魔王纏鬥。

就在大家快要掛點時,剛好走到一間停開的食物攤,大家就在攤位底下休息,過不久又開始下起雨,想說躲在攤位的棚子底下應該很安全,但是很快我們就發現錯了......
上頭的棚子是遮光網,會漏水阿阿阿
因此大家只好很無奈的在棚子下撐起傘,可是雨勢越下越大,下到後來根本就是用倒的,一般的傘絕對擋不住這傾盆大雨,植病的同學乾脆舉起攤販的桌子當傘用,不過擋的了上半身,褲子和鞋子還是被雨給刷洗一番,很好,非常好.......

好在雨後來還是停了,大家繼續與步道纏鬥,原本一直是爬坡狀態的步道也在我們到達最高點後轉為下坡,但是很快我們就知道下坡的圓木步道才是最可怕的鬼東西,濕滑的圓木很難踩穩,加上又是下坡,重心是一直向下,架高的步道害我的腳一直踩空到木頭間的空隙。
如果只是這樣就算了,但是有幾段路根本就是在崖上,一邊可以直接望向山谷好風光,為了可以讓你更貼近山谷,步道還是斜向山谷的勒,配上只有幾跟木柱釘成護欄再搭上濕滑的木頭,我真的很害怕一不小心就給它滑下山谷,七天之後才能回的了家,因此一路上手都死命抓著護欄上的繩索,可想而知回家除了腳會酸外,連肩膀和手都會酸痛到爆囧
而歡樂的冒險還沒結束,最後甚至出現近乎九十度的下坡步道......靠,誰告訴我這該怎麼下去阿阿阿阿(翻桌)

最後狀況到底有多慘我也不願多作回想,只知道結束圓木步道到五號步道的終點前,走到一段下坡的一般階梯和水泥路時,大家的腿都在抖............

狼狽樣 (by indigo@Taiwan)
這是後來大家坐在亭子裡頭休息拍的,印地狗悽慘的褲子和布鞋.......

狼狽樣 (by indigo@Taiwan)
因為是在踩空木頭時弄髒的,除了一般的泥沙外還有一些青苔的草汁,一整個難洗到爆!

總之這次驚險的野外還是順利結束了,我催眠自己說大坑是個好地方,前提是不要下雨......


後記:
回到學校後才知道山下沒有下雨,只有大坑那邊下得很開心.......

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