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行腳] 白河賞花去

稻穗 (by indigo@Taiwan)
稻穗已經開始變成金黃色,豐收的季節即將來臨。

距離上次前往白河也過了半個多月,心裡還惦記著黃金雨和荷田,經過了兩個沒有回家的週末,終於盼到返嘉的時候啦!雖然之前有下了幾天雨,但還是澆熄不了我和老媽往外衝的熱情,星期六早上看著外頭雨停了,二話不說便衝向白河啦!

小道 (by indigo@Taiwan)
阿伯勒早已盛開,加上幾天前的大雨,被打落了不少花,看來今年有點錯過黃金雨了...(哭哭)

即景 (by indigo@Taiwan)
遠眺 (by indigo@Taiwan)
因為前一天晚上還有下雨,所以山就跟被水洗過一般,帶著柔美的藍色,搭上前景的稻田,那層次美的讓人捨不得移開視線。
看得出來天空的烏雲有要下大雨的危機。

阿伯勒 (by indigo@Taiwan)
我們也注意到這棵阿伯勒,居然有著漸層的花序,可能是比較早開外加經過雨水洗禮,所以變成了這樣漂亮的淡黃色。

蓮葉荷田田 (by indigo@Taiwan)
也因為前晚下的雨,荷葉上還綴著許多水珠。

即景 (by indigo@Taiwan)
轉往蓮花公園小路,見到了幾池盛開的荷花。

蓮田 (by indigo@Taiwan)
還點綴了不少的蓮蓬:p

荷花 (by indigo@Taiwan)
即將盛開的荷花。

月光蓮 (by indigo@Taiwan)
白色的月光蓮,今年看到不少池裡穿插了他們白色的身影。
其實在前年就有一個池子種滿了白色的月光蓮,只是去年貌似因為有雜到,開始穿插了粉紅色的荷花,到今年那池就整個翻新,似乎沒有再種回月光蓮的打算...(哭哭)

身為偉大蟲子系的印地狗(誤)當然不會放過一些小傢伙們
忙碌 (by indigo@Taiwan)
忙碌的蜜蜂。

紅與白 (by indigo@Taiwan)
六條瓢蟲的紅與黑和月光蓮的白色搭起來正好。

停歇 (by indigo@Taiwan)
貌似青紋細蟌的未熟雌個體。
不知道為什麼,在荷花田裡看到了好多豆娘,可是都沒有蜻蜓的蹤影...囧

九重葛 (by indigo@Taiwan)
在店家旁邊蔓延的九重葛,無意間套用了光影魔術手的特效,呈現的效果比原圖還要漂亮:p

由於時間有限,我和老媽就沒有到蓮花公園了,告別了盛開的荷田們轉身騎回大馬路上。

拍照 (by indigo@Taiwan)
瞥見了被人包圍的荷花田(拍攝角度只入鏡了1/3的人口)。

蓮田 (by indigo@Taiwan)
一樣是滿池盛開!也許是因為在大馬路旁,吸引了許多路過的民眾。
(不過也有看到架著腳架和大頭相機專門來拍照的攝影同好:p)
附帶一提,根據老媽說法,照片上的那些線是方便農民採收蓮蓬的,因為蓮子都還是人工巡視採收,像這樣把整個池子分成好幾區塊,可以一區一區來採,避免漏採蓮子或是重複採收。

荷 (by indigo@Taiwan)
盛開的荷花。
這個時候的天空還是烏雲密佈,對於在陰天的拍攝狀況我實在是沒啥經驗,反倒是在大太陽還比較容易抓到曝光補償該減多少...囧

水珠 (by indigo@Taiwan)
拍著拍著,天空開始下起毛毛雨,看著雨滴打到荷葉上滾來滾去真的是相當可愛。

荷 (by indigo@Taiwan)
想說趁雨還沒變大前趕快到麵攤去,但路上又被另一池荷花吸引了,換了一下拍攝角度當好可以把後頭的山一起入鏡,拍出來的感覺還蠻棒的。

瓜田 (by indigo@Taiwan)
當然雨還是一直下,而且有變大的趨勢,路上就不再多逗留趕往麵攤去了。

後記:

當我們到達麵攤後,雨就嘩啦啦的下來了,想說這雨應該不會下太久,後來就在剉冰店那兒等雨停,不過看起來沒有停的趨勢,所以和老闆娘拿了大塑膠袋把我和老媽的鞋子打包起來,兩個人就光著腳騎著機車回家啦!

然後有點殘念的是,本來有打算去蓋白河的娜娜章,也因為下雨而無法如願,下次就得要等到六月底才能前往了...囧

相簿連結

7 則留言:

  1. 白河一直是meson很想去拍的一個點...
    無奈台南真的是滿遠的距離..
    謝謝你的分享..拍的很棒喔

    回覆刪除
  2. 謝謝您的誇獎(羞)

    白河一直都是拍照的好地點,從春耕後農田,到現在蓮花的加持,真的是美的不得了!
    有空的話請務必來白河享受鄉間田野步調!

    回覆刪除
  3. 八荒殿5/6/08 23:31

    荷葉粽、蓮藕鑲肉、冰糖蓮子、朧燒翡翠枝、蓮瓣清香茶......肚子好餓阿....

    回覆刪除
  4. 八荒殿5/6/08 23:37

    說到植物,還是吃最好最實在 XD
    --
    印地狗好壞,拍美照誘惑大家
    好想去,可惜老闆總是特別觀照我.....的工時,此恨綿綿無絕期阿阿阿阿

    回覆刪除
  5. 我說列出一對食物名的你也好不到哪裡去吧......囧

    是說你Boss也太觀照你的工作了吧?
    不能凹些假期南下玩樂嗎?

    回覆刪除
  6. 娜哪章就留著下旬一起去...倒是那天的雨...很嘔...回到家就停了...姊姊你帶賽喔...昨天跟你老妹又經過阿勃勒道...黃花沒那般燦爛了...連日大雨的關係吧...稻田已在收割了...你老妹居然以為倒伏的稻子是因為雨打...哈...誰的老妹啊...

    回覆刪除
  7. 還有...昨天要去買滷菜...槓了大隻龜...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