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日常] 吃很飽

萬里無雲

今天一樣是好天氣,好得像在發瘋一樣,天空沒有半朵雲囧

因為今天要家聚,外加下禮拜的經昆報告,所以我這星期忍痛不回家。

家聚吃的是前陣子台中版們鄉民間火紅的『香茅語菇』,不過我不太會寫食記,就寫點吃火鍋時發生的情況......

基本上勒,我們家以眾多地下家族成員聞名,再加上閃光家眷,讓我不禁懷疑我們家事不是閃光家...想當初期末家聚時我被閃的眼睛好痛囧
基於以上原因,今天的家聚的口數達19位,夭壽,期末考完大家都不回去是專程來吃香茅語菇的啊囧
就這樣今天中午在校門口集合完畢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目的地出發,我只能說我真的很討厭跟車。


快樂的吃火鍋
到達目的地後就是快樂的中餐時間啦,很符合我們家眾多大胃口的吃到飽,隔壁一桌都嗨翻了,除了狂點還是狂點,我只能說男生的食量真的很不可思議。
然後他們的香茅綠茶超好喝,那個檸檬香茅的味道真棒(轉圈圈)

火鍋
這是我們這桌中途發生的狀況,學弟很高興在左半鍋丟了一包麵下去,結果麵沒有撈乾淨,加上後來又零零碎碎丟了一堆火鍋料,等我們發現時湯已經快要燒乾了,想加湯時卻找不到湯可加,偏偏這一鍋是素的湯底,要加還要等他們那兒先煮湯,於是乎,我們眼睜睜的看著他燒乾了...
服務生看到了也大囧,急忙幫我們換了一鍋新的。

於是吃肉的繼續吃肉,吃火鍋料的繼續吃火鍋料,就在大家都快飽了的時候,服務生突然端了七盤肉出來。
七盤?
七盤!!
只見隔壁男生們靦腆的笑著說:阿這是剛剛不小心點過頭的啦...
我們這桌,加上另外一邊的兩桌全都傻了,加上之前還沒吃完的,桌上差不多有九盤肉。
九盤!!
如果是一開始點的話那吃完沒問題,問題是大家差不多都飽了,這九盤要怎麼清啊囧

這就讓我想起上學期的期中家聚,當時是去吃燒烤,也是出現了類似的狀況,不過只有多三盤肉出來,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家學伴把肉一口氣倒在塗滿奶油燒烤盤上,
用炒的把肉炒熟
用炒的把肉炒熟
用炒的把肉炒熟
那時的我見識到燒烤的無限可能。
重點是那堆炒出來的燒烤肉我還幫忙吃了不少囧

看著那堆肉,我心想,這次可沒辦法用炒的來解決這堆肉,那要怎麼辦?
於是乎,只看見我學伴,緩緩拿起盤子,一次把一盤肉倒進了火鍋裡,就這樣倒了兩盤,然後等湯滾肉熟了之後撈了滿滿的一碗起來。
天殺的,那一整碗的肉和一整碗的白飯完全不同啊,此時是令人多麼的嘆為觀止...
最後男生們一人分配一盤多的份量,把那些我一星期都吃不到這麼多的肉給解決了。

但是還沒完,因為湯頭已經太油了,強者我學伴想要涮一下肉讓他清淡一點,於是他拿起了芬達橘子汽水,倒進碗裡,把肉放下去涮幾下,然後吃下去。
「那個...我說學伴啊...我們這桌的湯底剛換,還很清,為什麼不要用這兒的哩...」
「...喔喔喔,是喔,沒關係啦,冰鎮啦、冰鎮肉啦!」
橘子汽水口味的冰鎮肉是吧...阿哈哈哈......

明明是好好一頓飯,可以吃到如此地步,我再度看見我家的無限可能。

話說吃完這頓,我到現在都還在飽囧

3 則留言:

  1. 噁...芬達口味的冰鎮肉
    喔買尬....聽了我都覺得腸胃不舒服了
    年輕真好啊(遠目)

    回覆刪除
  2. 芬芬芬芬芬芬達口味.....
    我感覺到我的胃酸在到流(噁)

    回覆刪除
  3. 看來大家都對芬達口味的冰鎮肉讚不絕口啊~(大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