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9月12日 星期三

[苦水] 好孩子不要寫的苦水日記

注意:本篇為『[日常] 好孩子要寫日記』的苦水內幕,為避免我吐水噴到客官您身上,在Blogger的就不要按閱讀文章,用RSS Reader的請直接跳過,被苦水噴到恕不付洗衣費。

我花了些時間慢慢讀之前的日記,雖然當初有陣子很~~討厭學校,不過後來倒也適應了,用一種任性的方式找到了上學的意義,也懂得如何活的快樂瀟灑,除了阿喵曾經體會過我高一時代的徬徨外,其他人對我的印象都是搞得轟轟烈烈,不只課業,其他各方面都是;總之也是以『阿,這果然是阿君的風格』這樣的感覺去度過高中。

反觀現在大學,除了每天看似沒煩惱的過日子外,很多以往的東西都不在了,像是最近同學為了抽家族、系考、迎新宿營忙到天昏地暗,我只是旁邊看,如果是當初的我,現在一定是在裡頭忙得不亦樂乎吧?也許是以前主導某活動和同學摩擦留下陰影,抑或是我已經向現實低頭了?忙這些事情只是讓當下的自己更快樂,但又能如何呢?我眼前的許多問題都無法解決,只要我還在讀書,就沒有解決的一天,因為我除了讀書之外什麼也作不了,如果參與這些活動可以讓我賺錢的話,我會幹。我痛恨現在這個幫不了家裏的自己,我痛恨這個為了現實拋棄夢想的自己;我已經為了五斗米折腰了。

真不好意思吐了苦水,所以我在標題加了『苦水』。沒想到翻個日記有這麼多感觸(攤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