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1月9日 星期五

[日常] 立冬之後

藍天白雲

立冬在11月7-8日之間,即太陽位於黃經225°。
立,建始也,表示冬季自此開始。冬是終了的意思,有農作物收割後要收藏起來的含意,中國又把立冬作為冬季的開始。

昨天(11/08)是立冬,代表著冬季的開始。話雖如此,今天台中的天氣卻好的不得了,還出現了久違的藍天白雲。

光與影
早上要出門印講義前,從走廊的影子就可清楚感受到太陽的存在,陽光在地板上開了好幾道窗,更調皮得幫他們上了顏色 :)
原來的窗戶玻璃看不出上頭的顏色

花巷
也許是受到之前的一系列『鑽巷子』文章的影響,最近也開始鑽起巷子來,讓我發現了這兩戶開滿花的人家。
尤其是第二戶的九重葛,會讓我想起我老爸和他那完全不搭嘎的園藝興趣,只是到搬家前,我家的九重葛一直都是小小的。

窗外有藍天
下午上完課後就到實驗養蟲,窗外的天空美的正燦爛,讓我有種想大叫"I can fly!"然後跳下去的衝動。
衝動歸衝動,我當然是沒跳啦,不然打出這篇網誌的到底是誰我也不知道XD

立冬過後還好不是真的冬天開始,難怪會有『十月小陽春』這個詞,立冬之後還不必急著跟藍天藍、白雲白、太陽公公出來了~說再見。

總之,在幾日的寒冷後,這樣的天氣真是讓人心飛躍,加上期中考嗨啪,老媽通知可能會有機車讓我騎(舅舅的舊機車終於挖出來送修了),各式各樣的事加起來,今天真是的好日子。

諸君,讓我們一起為這美好的一天歡呼吧!


3 則留言:

  1. 台北今天天氣也有稍微好一點
    至少...沒下雨了(感動)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紅門那張:p

    回覆刪除
  3. >Kovis
    所以說還是中南部好啊(遠目)

    好幾年前去過台北一次
    印象中台北的天空一直是灰濛濛的

    >HNigel
    哈!
    那附近的巷子還有很多
    都是這種紅色鐵門
    不過就這條巷子的最漂亮
    上頭開滿花可是加分不少啊: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