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五四三] 拍照夥伴們與我的二三事

ABCD0012.jpg
這是於去年九月從岳父母手中迎娶回來的雨下先生,目前職位是我老公這樣。
(不要吐槽我這些亂七八糟的相對稱謂XD)

總之趁著介紹新夥伴之餘,就來談一下夥伴們與我的一些拍照心路(?)歷程,這個主題當作我的Comeback Stage應該很適合(笑)

打蝶回顧
06年我有了第一台數位相機,我的拍照之路也是由一號機帶領我踏上,開始迷戀用快門紀錄人生的各式風景。由於那時正在昆蟲狂熱時代,很自然會想要台單眼生態攝影路線之類的,但因為許多原因所以遲遲無法任性達成,不過我還是用一號機進行了各式蠻幹手法拍蝴蝶這樣XD

青斑鳳蝶
噢這張出自一號機的青帶鳳蝶至今仍是我Flickr的顯示圖XD

Buneou días, la Flor
08年初入手了二號機,因為整體功能都比一號機高出很多,所以拍照的彈性更大。加上07年末我和老媽騎家裏的老銀攻上阿里山後,可說是正式進入了拍照狂熱的集大成時期,年度花季拍照行程也是由二號機陪我制定下來XD

漁民
09年我開始玩起了底片。最早啟蒙應該是推友的李小克姊姊,充滿美麗色彩的重曝照片吸引了我的目光,也讓我知道底片可以有不同於數位的可能。
正式打到我則是這張照片,正負沖出來的豔麗藍天和花朵讓我決定無論如何都得要弄一台Vivitar Ultra Wide & Slim拍拍看,很幸運不久後就跟上了LOMO板的小松鼠機團購,之後就進入底片和數位的混合拍照期。說來有趣的一點是,我到現在都還沒拿小松鼠完正負沖過XD
是說看到當時第一捲的成果還真是慘烈啊哈哈哈

山櫻
10年初,從迴老師那得到大黑,也就是Samsung AF zoom 1050進入我的底片部門,出遊便開始進入三機混戰期這樣,去山果實習時我甚至達成了全用底片部門紀錄的成就(如果手機不算的話)。

天草鳳尾蕨
之後就是11年9月了,因為機緣讓我可以從岳父母手上將雨下帶回家,正式踏入了單眼世界。剛好當時蕨類課幾乎是隔週出野外,完全不愁沒雨下出馬的機會。但如同岳父大人說的,拿單眼拍照和拿小DC拍照真的完全是兩碼子事啊!!我到現在都還在努力磨合Orz
不過高畫質質的結果就是我玩裁切大法玩的超開心的,都還被岳父吐槽說要不是知道我只有一顆鏡頭,根本不會注意到我裁得很開心這樣XD

IMG_4566.jpg
今年的新社山櫻也總算讓我覺得有和雨下成功磨合了些XD

不過拍照終究還是一個快門一個瞬間,其實大多數我都很無腦的在拍照......
OS:這樣你有雨下和沒雨下有什麼差別?

總之期待自己和雨下可以拍出更多滿意的作品這樣(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