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Photos] 走訪白河.油菜花

油菜花 (by indigo@Taiwan)
以往在休耕時期都可以看見許多亮黃色的田,油菜花隨風搖曳,但這幾年種油菜當綠肥的似乎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太陽麻或是波斯菊。

老媽從同學那邊得知,白河還有不少油菜花田,趁著這次元旦連假,和老媽一起到白河尋找油菜金黃的身影。

油菜花田 (by indigo@Taiwan)
經過阿伯勒大道,亮黃迎面而來。

亮黃 (by indigo@Taiwan)
就如老媽同學所說得,台南這邊真的有不少種油菜當綠肥的田,看慣嘉義的太陽麻身影,再看看油菜花,那黃色的明亮度果然完全不同,一整個令人睜不開眼。

訪花 (by indigo@Taiwan)
靠近油菜花田,才發現有多少的蜜蜂正在努力採蜜,飛行時發出的嗡嗡聲震耳欲聾,我都擔心拍照時會被蜜蜂叮到:p
是說有被忙碌的蜜蜂撞到就是了XD

行走在田埂之上 (by indigo@Taiwan)
沿路也有看到不少油菜花田已經翻耕,燦爛的油菜將會延續著他們的生命,供給田地養分,化作一穗穗的稻子。

藍、綠、黃 (by indigo@Taiwan)
在白河鄉間悠閒的氣氛中,蹲在花田旁的田梗上,聞著泥土味,看著油菜伸展他們嫩綠的葉子、金黃色的花朵在藍天下閃耀,突然希望自己也能化作那小小的油菜籽,在大地生根發芽。

街貓 (by indigo@Taiwan)
最後附上在市場旁拍到的街貓,我發現我真的很沒有街貓緣,貓咪看到我都趕快驅離,明明我很友善的說...(哭哭)

相簿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