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 在這即將過去的一年......

年末,回頭看這即將過去的一年,其實是相當多彩的。

塔塔加 (by indigo@Taiwan)
以我最自豪的地盤台18線,我和老媽終於騎著機車上到了塔塔加,見到了比國境之南還更美麗清澈的藍天,最後也沿著台21線遠征到夫妻樹,這算是我和老媽在台18線征服史的里程碑吧?

而在今年,我也認真的體會四季在大自然中揮灑的畫筆;


SL372437 (by indigo@Taiwan)
當花神隨著春季來臨,我們一路看著綻放花朵的枝梢直到醉倒在花雨紛飛的阿里山;

荷 (by indigo@Taiwan)
夏季時,我們頂著木棉紛飛如雪的棉絮,聞著荷花飄散的香氣,在台南的田野間著追逐金黃的稻浪;

陽光下的燦黃 (by indigo@Taiwan)
秋天時,當休耕的田地開始種滿了油菜、太陽麻、波斯菊、向日葵時,我在新社花海見到芙羅拉的狂歡;

落葉繽紛 (by indigo@Taiwan)
最後,台18線最美的季節又即將到來,我們在不到十度的低溫中與楓葉相遇,豐富的色彩滿到溢出化作地上多彩的落葉,彷彿提醒山櫻,屬於他們的花季又即將到來。

2008寒假大墩陽光營隊季中正區 (by indigo@Taiwan)
2008暑假大墩陽光營隊季和平區 (by indigo@Taiwan)
今年的寒假,我第一次帶營隊,總使我的抱怨很多,但那次與一起帶營隊的夥伴的相處,讓我暑假再次帶了營隊,與營隊夥伴共處的那段時間,是我到現在仍想要用時光機回去的。

臭蠟樹 (by indigo@Taiwan)
今年的修課讓我最開心的就是三下的植分和四上的蕨類,那幾次出野外經驗甚至快超過了我上台18線的雀躍。

早餐時間 (by indigo@Taiwan)
蕨類到惠蓀林場過夜的那次,雖然因為下雨我們並沒有上課,但一夥人擠在小木屋裡吃著早餐聊天時,那樣的氣氛讓很想就這麼待下去。

從巴布到推特到噗浪再回到推特,我在微網誌的生涯也有一年半了。最早只是碎碎念,到後來開始@來Ret過去、乘風破浪的拉著時間軸,隔著螢幕與來自四面八方的網友們聊天時,才發現自己的視野變廣了,更別說是後來開始參加Punch Party,這時網路投給我人際關係的震撼彈遠超過我還在樂園的繪圖板上與諸多網友畫圖創作交流的時光。雖然當年都是因為有著一定程度的共同興趣喜好才認識,但經由微網誌拉起的人們,彼此間似乎有著更豐富的差異,看著著不同專長、興趣的網友們碎碎念,甚至是與他們交談,自此我便沉迷在微網誌的世界中無法自拔,比當年買月卡玩RO還要糟糕(笑)
(一度想要把大家都寫進來感謝,但發現實在是太多人了,因此作罷)

至於這個部落格,最早是2005年七月開始,到現在也三年多了。儘管中間有快一年的空白,開始認真書寫也不過是去年暑假的事,雖然今年下半一度荒廢,當想起當時想要真書寫部落格的初衷,想要認真的紀錄自己的生活時,還是繼續努力將有趣、值得紀念的事寫進來,就算是流水帳,也要是有趣的流水帳。
當然也要感謝我的一號機和今年初入手的二號機,讓部落格多了許多可以書寫的靈感,搭上有時興起的繪圖,這兒的組成越來越多樣、越來越無法歸類了,2009後不知道會爆走成什麼樣...(笑)

寫到最後這篇也終於變成不知所云的大雜燴回憶錄,而且還有不少事沒有寫到。
總之,期許2009年,我仍然可以有著如此豐富多樣的生活,到了年末依然可以邊微笑邊寫著年度回顧。

至於新年新希望...
除了身體健康事事如意外我真的想不到更好的希望了XD

4 則留言:

  1. 照片都拍的很棒哦

    回覆刪除
  2. 照片拍得很棒很有感覺耶。

    回覆刪除
  3. >No virus
    謝謝稱讚,祝您新年快樂:)

    >偏執
    你也新年快樂啊XD

    >Weihsi
    謝謝:)
    也祝您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