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

[日常] 忙裡偷閒的樂趣

藍藍路 (by indigo@Taiwan)
藍~藍~路~~~

話說印地狗下營隊後一直不知道在忙些什麼,忙到連一堆預計要生的東西都生不出來,別說Blog了,連推特都是有一推沒一推的,Rss reader常常破百筆資料未讀;明明之前一兩天沒上網資訊焦慮症就會大肆發作,在最近這幾個禮拜似乎是被徹底麻痺了,讓以web 2.0實習宅自居的印地狗一整個開始緊張起來了,再這麼放空下去,營隊結束後會只剩一個各方面的點都很低的胖達,而不是印地狗......囧

但是,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經過兩個禮拜的無腦奔波後,在第二次行前會我突然找到了我在營隊的目標......

我所待的營隊有設計一套卡片戰鬥系統給小朋友玩,不同梯次也會有對應主題的卡片出現,基本上就是當作獎勵來使用,而小朋友對這些卡片的瘋狂程度絕對超乎常人所能想像,所有人類(Human species)之間相處會發生的爭執一樣都會出現在卡片上,如偷/搶/拐/騙.......etc,簡單來說卡片使用的當絕對是鎮壓的好手段,但管理不當就會變成萬惡淵藪了......

話題回到印地狗在營隊找到的目標。
在第二次行前會,也就是預計要參加火狐三趴卻因為颱風假營隊必須補課而泡湯的隔天,印地狗一整個呈現非常火的狀態,當然在繼續趕臨時工時更是火上加火,就在串場休息的片段,我看見了瑞穗鄉民們手上拿著看起來怪怪的卡片.......

胖達騎士 (by indigo@Taiwan)
(示意圖)
沒錯,瑞穗鄉民們開魔改,拿卡片的印刷原始檔把上頭的圖案和說明文字數值等都改掉,換成老師的照片和名字以及很犯規的能力值,簡單來說就是改成老師專用紀念卡;這時才想起我們營區的一哥有提過,他們寒假就有玩過一次自製老師卡,小朋友為此瘋狂的等級可是比營隊神卡還高......囧
就在那瞬間,當時腦袋中的某幾條胖達神經瞬間接回印地狗了,開魔改卡片完全觸發在營隊期間徹底壞死、印地狗那不務正業的本行......

於是我的第一張卡片就這麼誕生了見上頭示意圖,由卡片的文字說明也可以知道印地狗在營隊的笑點到底低到什麼程度,這點大家就不用太在意......

回到主題,魔改卡片基本上很簡單,但是要改的跟原本的一樣就有障礙了,其中字型是一大考驗,照片可以直接貼上蓋過去,但是新加入的文字可有字型這個障礙;印象中瑞穗鄉民使用的是我報告愛用的標楷體和噴墨彩色列印,可是這是卡片並不是報告,因為印地狗在這不務正業的本行上的龜毛性,我打開了字型資料庫,一筆一筆慢慢對出跟卡片原檔一樣的字型,而圖片當然是自己開300 dpi來畫,再加上彩色雷射列印,最後印出來的成品一整個嚇死人,根本就跟原始卡片一樣,只差是印在紙上,不過只要利用原始卡片成品當背版,把印出來的圖再貼回卡片上,最後很高級的上膠膜護貝,出來的就是卡片本尊啦XD

於是當印地狗帶著印好的成品去營區後,和平鄉民們看了都為之瘋狂,決定所有老師都搞一張來玩,於是就開啟了我客製卡片的日子,托第二週是我的講師、第三週就調回中山當的唉怕的福,我的case還接到中山鄉民去。
然後我還發現,老師們拿到自己的卡片成品,似乎比小朋友還嗨.......Orz

當然最後所有老師卡都登場後,除了眾鄉民很嗨,小朋友也都瘋了,一直有小朋友要拿卡片跟老師卡PK,還要P真的(勝方的可以拿到敗部的卡),走在路上都會有小朋友跟你說他要老師卡,總之效果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當然也帶來了一些莫名的可愛小麻煩XD)

而在作卡片的過程中發現最好笑的事,就是弄出來的卡片一張比一張誇張,我以為我的360點生命值已經很含蓄了,結果和平鄉民們呈現無限上綱,450、500、800,最後還有拿西元出生年當生命值的,而各項攻擊數值也不用講,搞到最後老師卡都強到很機車的境界,根本只剩老師卡之間和極少數營隊神卡可以互相PK,其他的出來直接當砲灰 囧
我還忘了有一堆文字敘述極度惡搞自戀誇大化,讓我最後送印時不敢抬頭看店員的臉.......

就這樣,第三個禮拜我就以客製卡片找到人蔘新方向,度過了亂七八糟但還算愉快的一週雖然結尾我因為某件事情整個被打回原形

灰袍 (by indigo@Taiwan)
而在第四個禮拜,也就是本週,因為某原因原本不打算弄老師卡的,但最後還是因為手癢而忍不住畫起圖了......

灰袍法師胖達 (by indigo@Taiwan)
因應這梯為魔術營,直接走魔法風,灰袍的梗也是使用指輪王的。

白袍 (by indigo@Taiwan)
原本還在盤算要不要升等為白袍,後來因為我的講師想不到班名,我一時脫口而出『白袍甘道夫』,於是我的班級就叫做白袍甘道夫,所以就自動升等了XD

白袍法師胖達 (by indigo@Taiwan)
反正製作者最大,加上我的圖片是自己畫的,隨便我愛怎麼玩就怎麼玩XD

不過看其他鄉民的老師卡都用自己的照片,我還在考慮要不要在最後一版卡用我的照片,可是不能用畫的,我作卡片的樂趣就少一半了啊阿啊阿啊

喔喔,我又想起來有一位鄉民因為他的班級名叫『阿拉斯加雙魚堡』,圖片就真的丟給我藍藍路家的雙魚堡盒子照,讓本來想用無敵大麥克當梗的我一整個沒戲唱了!

註:胖達是我下營隊的藝名

2 則留言:

  1. 這篇完全勾起我以前大學時出營隊的回憶
    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樂趣無窮呀
    雖然當時常在心裡罵小朋友

    原來你們現在玩得這麼兇
    連戰鬥卡片都出來了
    比起來古早時發的獎勵卡
    真是退伍老套到無以復加呀!

    胖達你真猛!
    猴塞雷!

    回覆刪除
  2. >Angelsmile
    其實撇掉整個運作系統
    帶營隊真的還頗有趣的
    也認識不少有個性的未來主人翁XD

    戰鬥卡片算是我帶的這個營隊的特產啦
    當初第一次看到我也覺得很威啊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