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Photo] 油桐花只開三成

油桐花 (by indigo@Taiwan)
春天的櫻花季完後,接著就是等四五月的油桐花盛開了。

說到油桐,大家都會想到衝去苗栗看,不過身為嘉義人,我們本地可就有油桐花可看,就在中埔的香草園民宿!雖然和家裡一樣在中埔,不過地點可在中埔的山裡。
因此在週日(20號)早上,趁著老妹不用參加假日自修,就衝去香草園看油桐了。

其實出發前老媽就有打電話去問過了,雖然得知花尚未盛開,但也想說去走走看看,興之所至啦,出去外面走走總會有收穫的~

搖籃所在 (by indigo@Taiwan)
科科,才在園子外面就讓我發現寶了,照片上可是藏有玄機的~

卷葉搖籃 (by indigo@Taiwan)
登登登~是捲葉象鼻蟲的搖籃哩!
耳聞捲葉象鼻蟲的盛名已久,但這還是第一次看見做好的搖籃呢!

咬痕 (by indigo@Taiwan)
這是才剛進行初步處理的葉子,被咬了一道缺口以減少汁液運送,讓葉片比較柔軟好折。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我在拍照時嚇到正在工作的捲葉象鼻蟲媽媽,讓她棄葉逃逸...囧
捲葉象鼻蟲的搖籃就跟摺紙一樣,不用耗費任何東西黏著輔助,只是折折捲捲就可以將葉子捲成漂亮的搖籃,然後讓蟲寶寶安心住在裡頭,這樣一片葉子就可以讓蟲寶寶吃到化蛹羽化。看著這小巧精緻的搖籃,會忍不住向捲葉象鼻蟲媽媽致敬!
也小小的希望下次有機會見識搖籃的製作過程:p

咖啡 (by indigo@Taiwan)
這個季節也是咖啡開花的時節,咖啡潔白的花朵也很美,

Untitled (by indigo@Taiwan)
然後這個東西我一開始以為是火炭母草,但他的葉子怎麼看都不像......囧

盆景 (by indigo@Taiwan)
在路邊被砍掉的檳榔樹幹中,發現了這天然的盆景,黃花酢漿草生氣勃勃。

小灰蝶 (by indigo@Taiwan)
在外頭晃了好一下後,終於才要去停車,停完車的我很快就被四處飛舞的蝴蝶吸引了目光,不過大部分都只是高高飛過,只有這種小灰蝶一直停棲在物體上,只可惜我晚了0.1s,剛好捕捉到他振翅起飛的瞬間......囧

小灰蝶 (by indigo@Taiwan)
小灰蝶 (by indigo@Taiwan)
最後我還是沒有失望,這隻小灰蝶很給我面子,只是給的位置和角度怎麼樣都閃不過背景的那朵大紅花......囧
當然我也懷疑他只是想張開翅作日光浴罷了。

油桐 (by indigo@Taiwan)
繼續往園子裡頭走,終於可以清楚看到油桐花了,但只開了約三成左右。

落花 (by indigo@Taiwan)
地上也只有落下一些些的花。

油桐 (by indigo@Taiwan)
從這些花苞的數量,可以預期盛開時的雪白浪濤了。

苔 (by indigo@Taiwan)
苔 (by indigo@Taiwan)
樹蔭下的苔類倒也長得欣欣向榮。

蕨 (by indigo@Taiwan)
蕨也吐出嫩綠的新芽。

晃了一圈後,向老闆道別,老闆也告訴我們下個禮拜油桐會開的更多,看來五月份的行程又要再記上一筆了。

蘋婆 (by indigo@Taiwan)
在回去的一路上,我也注意到有許多開滿花的樹。

蘋婆 (by indigo@Taiwan)
老媽跟我說這個就是蘋婆,夏天拿來和蓮子煮成冰涼涼的甜湯是絕配的蘋婆啊~

蘋婆 (by indigo@Taiwan)
蘋婆的花也相當可愛,很像刻工精緻的小燈籠。

其實路上我們也有遇到一棵掌葉蘋婆,只能說就算名字裡有兩個字相同,但在許多方面都相差甚遠啊......囧

相簿連結

2 則留言:

  1. 台北地區哪邊有交通方便的地點有油桐花可以拍呢?(沈思)

    回覆刪除
  2. 這...你問我這南部人我也不知道啊......囧

    還是說你要南下來嘉義拍油桐勒?
    我可以當地陪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