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冬至] 翻滾吧!紅白小湯圓!

湯圓
湯圓圓圓,賺大錢。(閩南語)

這個禮拜回嘉義,除了要看嘉義管樂節今天的踩街遊行表演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冬至啦!

昨天坐客運到嘉義後,老媽很高興的來接我,因為豬肉餡餅賣完了,回家前先繞到家樂福夜市買個炸彈燒讓我填肚子,然後再去買中份的薑母鴨羊肉爐準備來個冬令進補。

回到家後,想說先溜來玩個電腦,當然事情沒這麼順利,沒多久老媽就召喚我下樓,準備來搓湯圓。

搓湯圓
老媽早上上市場買菜時,順便跟人家買了一些搓湯圓的材料,想來享受一下搓湯圓的樂趣,話說上次搓湯圓的時候好像是幼稚園還是國小了吧...囧

搓湯圓
因為搓好的湯圓會黏在一起,所以撒了一些麵粉在上頭。

搓湯圓
因為老媽只有買一小包,所以很快就搓完了,外婆有說湯圓要搓圓圓,才會賺大錢(閩南語俚語),看這形狀實在是不怎麼圓,該不會我賺不了大錢吧...囧

搓完湯圓後當然就是吃剛剛的薑母鴨羊肉爐啦!因為老妹高中昨晚有聖誕晚會,所以會晚點到家,老媽算了大概的時間後就開始準備煮薑母鴨了。
冬令進補之薑母鴨
因為我們去買的薑母鴨羊肉爐,除了湯和肉之外就只有附高麗菜,所以老媽又加了一些金針菇和香菇下去,喔那個味道實在是~~太銷魂了~
Update:我後來才發現我忘記我吃的是羊肉爐,只是念念不忘要在學校揪團去吃薑母鴨所以寫錯...

吃湯圓囉
這是今天煮好的湯圓,裡面有再加一些芋圓,本來我是想叫老媽煮鹹湯圓,但是鹹湯圓煮起來的手續比較複雜,加上湯圓還要拿來拜拜,所以只煮成甜的,不過味道一樣很棒!
只是不知道為啥,我們搓的湯圓煮過後形狀更詭異了,可能是搓的時候沒有捏實吧囧

然後根據阿姨的消息,明天會有比較正式的冬至聚餐,說正式也只是外公外婆阿姨姨丈舅舅表弟妹聚在家裏聚在一起吃飯,然後為了讓外公外婆輕鬆一些會叫些外面的菜。
雖然說是和親戚聚餐,但因為都是很~熟的親戚,所以不會有壓力XD

難怪人家說回家會肥,這次冬至完回台中後不知道又要增加多少三酸甘油酯了。

另外...今天去看管樂節的踩街遊行,總共拍了快46隊238張照片,而且因為記憶卡舉白旗還沒有拍完,就算篩選過應該還有200多張,我正考慮要不要全丟上Flickr...有人有興趣看嗎XD

話說要寫的話應該也得分成好幾篇才有辦法...

2007/12/23 Update:
哈哈哈,今天中午的聚餐果然很豐盛,畢竟是提早替聖誕節生日的外公慶生:p
若不是為了我和在桃園讀書的表弟小寶,也不會提早慶生
今天還很破例的喝一小杯啤酒,外公超開心的XD
祝外公生日快樂,永遠健健康康平平安安,每天都很快樂的甲百二!

10 則留言:

  1. 我要看! :D

    回覆刪除
  2. 如果照片中有美女, 就放出來看看吧.
    ;D

    回覆刪除
  3. >Satans
    喔喔喔,感謝捧場啊XD
    不過照片數量龐大,我要回學校用宿網傳才有辦法XDD

    >蛋治
    正妹是一定有的啦XD
    不過帥哥也不少就是了:p

    回覆刪除
  4. 很久沒吃小湯圓了,個人還是比較喜歡有餡的XD
    照片就不用問了,貼吧貼吧:p

    回覆刪除
  5. 如果照片中有美女, 就放出來看看吧 +1
    午夜看到這樣的文
    肚子咕咕叫了起來
    XD

    回覆刪除
  6. >Kovis
    紅白小湯圓本身是沒什麼味道
    不過煮成鹹的吃起來就很棒XD
    照片剛剛已經弄上Flickr了...236張XD

    >Cyber runner
    糟糕,這麼多人想看正妹讓我有壓力
    要是我認為的正妹不夠大家的標準就糟了...

    回覆刪除
  7. 找不到正妹照片...我小時候的可以嗎...人家也是一朵花ㄝ...一蕊圓ㄚ花啦...
    偷偷告訴你...你忘了還有一包山藥圓喔...會留你的份兒啦...趕快來撒嬌ㄚ...

    回覆刪除
  8. 呃...我知道您是無敵青春小機車美少女...照片您還是自個兒留著吧...囧

    啊芋圓也要一起幫我留嘿!

    回覆刪除
  9. 厚)))...你寫錯了...
    抗議...
    是無敵青春美少女機車小騎士...

    回覆刪除
  10. 呃,因為您這個稱號實在太長了...
    阿要上阿里山的話要穿暖一點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