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7年10月20日 星期六

[行腳] 山上有夠冷

據說標題就是心得這樣。

總之,今天是久違的上山,除了慶賀老媽身子好了之外,也要慶祝相機歸來,衝吧,就給他往久違的台18線衝上去吧!(搖旗吶喊)

話雖說如此,在我出門前將相機裝上電池時,赫然發現記憶卡不見了囧,看來是送修的時候被原廠先拿起來了,要等到星期一才能確定,這個故事告訴我們相機修前要把記憶卡拔起來,不然只能拍19張照片實在是有夠尷尬。

白鷺綴綠地
這個,是在往觸口的路上拍到的,原本這兒是荒地,在去年的時候進行大整理;把上頭的樹砍乾淨後再種上綠油油的草皮(不是園藝的草皮),三不五時還會有除草機來修剪,也讓這群白鷺鷥有美味的蟲子大餐可吃。不過我很納悶,這麼一大片草皮到底是要作啥?又不能讓我下去打滾

龍美。雲霧籠罩
過了觸口再往上騎,可以感覺到氣溫開始下降,我和老媽也穿上了第二件外套,到了龍美時雲霧已經開始籠罩山頂,看樣子今天可以騰雲駕霧了。我和老媽便買了個饅頭準備打狗,繼續往山上出發。就這樣一路經過隙頂和石桌,溫度也隨之下降,看著超車騎過我們的年輕人穿著蓬鬆的羽毛衣,我和老媽有了個念頭:這次上山會冷死<囧>

金針花
過了石桌與台18線揮別,轉向169線道通往奮起湖,再路上就有一片小山丘種了金針花,哈,我也可以跟人家說我去過金針山了(大笑)

沿著169繼續騎,因為雲霧的關係,除了冷之外還有溼氣(抖),我那沒戴手套的手早已被濕冷的空氣摧殘到跟蔡頭一樣白,如果今天上奮起湖有在路上看到一對邊騎機車邊哀號的母女,那應該就是我們。

看起來很溫暖的狗
就這樣一路抖到奮起湖,這隻狗依舊在老地方看著我們,不過我也沒有辦法確定他有沒有在看我(根本看不到他的眼睛),但是他那蓬鬆的樣子看起來真是溫暖啊~
其實我一直很納悶他如果把毛剃掉會變成什麼樣子。

奮起湖老街
今天的老街還是很熱鬧,也許是天氣冷,上山的蠻多都是年輕人,唉、年輕真好啊(遠目)。
於是乎,吃完了熱呼呼的水晶包和草仔粿,補充了些熱量後,我們往步道出發,也許是吃鐵路便當的時間,步道這沒什麼人,山林間的鳥叫聲也聽的清楚,白耳畫眉吃著他的小蟲,而一直被我和老媽認為是俗仔的藪鳥依舊很俗仔的在林間底下的樹叢穿梭。

遠眺
冬天的山很美,跟夏天的清澈比起來,讓雲霧籠罩的它們顯得神秘多了,山本來就不是那麼容易摸清的,也許那些雲霧所在的地方真的有神仙住著呢。


後記:

山
下山基本上還是一路抖下來,到了平地後有比較暖些,但回到家後我就發現我著涼了,睡了一個多鐘頭被挖起來吃晚餐後,灌了一鍋的黑糖薑茶才比較好些,晚一點老媽又燉了狗尾草雞才讓我整個復活,現在活跳跳的勒,啾咪>.^

3 則留言:

  1. 我剛剛還認真算了一下有沒有超過19張:p

    回覆刪除
  2. 妳真的知道啾咪的來源嗎= =

    回覆刪除
  3. >Kovis
    我看到相機螢幕顯示只能拍19張的時候真的是當場傻眼囧
    只能拍19張照面的數位相機比傳統底片相機還尷尬XD

    >HNigel
    我知道啊,是ㄋㄐ...喔不對是ㄌㄗ對吧XDDD
    鄉民當久了,不小心就會有奇怪的口頭禪,請見諒X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