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 sidebar | footer

2006年2月16日 星期四

[Diary] 嘉義的夏天

Sky

  從昨天開始,嘉義就開始吹起薰風,也就是吹了會想睡的南風,現在也才二月吧?已經有夏天的感覺了。

  在今天出門前,我變換上了短袖上衣加上七分褲,十足的夏天裝扮,而天氣也沒給我失望,真的是熱.到.爆。

  照往例,今天也是上觸口找大冠鷲,由於今天十點大一開始選課,比往常晚一個小時上山,加上天氣太好,別說是猛禽,小鳥也早就出巢了,所以今天我沒作下紀錄。

  話雖如此,但見到大冠鷲還是意料中的事,但最令我興奮的,今天我看到了剛出巢的鳳頭蒼鷹,該開始看到翅膀底下的花紋時,我還以為是亞成鳥,不過體積也太小了...後來一發現那明顯的白色尾下覆羽,才認出牠來...這是我第一次在這看到(認出?)牠阿!而且還比之前看到大冠鷲還要近因為太震驚來不及按下快門,因此,以後看見的猛禽要是體積小很多,說不定是鳳頭蒼鷹!可是沒有近到可以看見尾下覆羽的話我也是認不出牠來阿冏。附帶一提,大冠鷲的體長將近是鳳頭蒼鷹兩倍,剛開始看見鳳頭蒼鷹時還心想『這隻大冠鷲會不會太小了』,要到達像今天可以認出尾下覆羽的距離,難了。

山

  附帶一張很夏天的山,這個山頭(谷?)因為時段關係,今天沒看到半隻。

大冠鷲
鳳頭蒼鷹這四筆資料所在位置的兩個網站,一個是台灣鄉土鳥類鳥類資料庫,另一個是中華民國野鳥協會鳥類資料庫中猛禽資料庫。如果還想對猛禽有更進一步的認識更可至台灣猛禽研究會,這些都是相當豐富的資源。


  結果還是變成猛禽宣傳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